钟方达做客《老秦会客厅》 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畅聊习酒发展

2020-05-11 17:3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5月10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带领《老秦会客厅》栏目组一行到访习酒,对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进行专访,探寻习酒快速发展背后的故事。

  习酒销售额不断突破新高,迈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从30多亿元到50多亿元,再到79.8亿元。“这是因为我们处在了一个好的时代,全国消费升级,以茅台为首,掀起了酱酒热潮,习酒恰好抓住了这个发展机遇。”钟方达接受专访时说道。

钟方达做客《老秦会客厅》 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畅聊习酒发展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对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右)进行专访 摄影 王静依

  习酒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茅台集团的鼎力支持,习酒加入茅台集团22年里,集团公司为习酒提供了管理、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习酒的第一任厂长邹定谦就来自茅台集团”。有了茅台集团的支撑,习酒人信心更加强大,品牌发展更加稳健。当然,习酒骄人的成绩,也是其68年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通过其自身生产、建设、品牌、品质等方面的不断积累,和对市场全国化阶梯式的布局,才能在机遇来临时,应时而上、乘势而为。

  2020年,是习酒跨入百亿阵营的关键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习酒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目前,习酒在生产上失去的时间已经抢回来了,预计市场将在6月份恢复正常,习酒依然坚定地朝着百亿目标迈进。

  在习酒陈列室,钟方达向秦书尧介绍习酒几十年来获得的荣誉,“国家优质名酒”“全国质量奖”“全国五一劳动奖”“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奖”“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在习酒工作35年的钟方达对这些所获荣誉如数家珍,但他心中一直有一个遗憾: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习酒遭遇困难,濒临破产,一大批员工离职,虽然酒厂经营状况好转以后,又召回了一部分员工,但仍有部分员工没能回来。“我希望能将企业带领好,发展好,让习酒做久、做大、做强,让员工安居乐业享受美好生活,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钟方达说道。

  “百年习酒,世界一流”,做专业的白酒、做最好的酱酒,习酒一直在努力。(文  王静依  简俊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