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12 15:5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的县政协委员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推进新时代生态关岭建设建言献策。

  关岭县政协主席周建能出席会议并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黄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发林、县政协主席周建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宗舜,县政协副主席吴红、汪明华、胡友涛、卢启斌、邹正欣、陈兵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波说,2019年是关岭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严峻、发展任务繁重的一年,这一年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积极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绩,关岭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围绕脱贫攻坚、农业、工业、旅游、基础设施、教育、宗教、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议政,为关岭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黄波还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关岭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关岭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市委四届各次全会和县委九届各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团结动员各界力量,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常态,肩负新使命,持续为关岭改革发展汇民智、谋良策、聚合力、促实效。

  黄波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岭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政协工作中,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关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岭县要提高政协党建工作水平,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囊团”“联系广泛”“连心桥”的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举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周建能代表关岭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分别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发挥团结协作功能,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从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推进政协职责落实;加强团结联谊,不断汇聚改革发展力量;紧扣同步小康,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组织形象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关岭自治县委领导下,忠实履职,锐意进取,为续写新时代关岭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建能说道。(供稿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