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凝心聚力抓项目稳就业惠民生优环境

2020-05-14 16:4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5月13日,贵州省遵义市市委书记魏树旺深入遵义市中心城区调研劳务就业、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魏树旺强调,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抓项目稳就业惠民生优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魏树旺实地察看了遵义市汇川区干溪河河溪坝段河道治理工程,详细了解沿线生态环境治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出水口水质达标等情况。魏树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统筹联动、整体推进,扎实开展“治污治水·洁净家园”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中水回用,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察看田沟绿色食品产业园、人民路图书馆处公共厕所项目时,魏树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企业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优化投资方式、盘活现有资源,更加注重集约发展,严控投资成本,最大限度压缩不必要开支,真正把有限的资源资金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全力加快城市功能性基础设施、产业实体、重点民生等项目建设,让加快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于民。

  魏树旺十分关心关注劳务就业工作,先后深入遵义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汇川区农腾公司和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全市劳务就业、劳务协作等工作情况,并鼓励正在参加创业就业培训的学员,要立足遵义资源禀赋,聚焦遵义特色产业,围绕茶叶、白酒、辣椒等特色食品和红色旅游等大力开展创业就业,为不断提升遵义知名度美誉度作贡献。

  魏树旺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上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好用好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内外并重、多措并举增加劳务就业岗位,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引导工作;要着力提升群众务工就业组织化程度,切实服务好各类劳动者、各层次人才、各用人单位,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全力确保群众充分就业、收入稳定,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遵义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遵义市汇川区负责人参加调研。(文 李培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