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青山村:农村“五治”入人心 乡村“颜值”靓起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7:07:39

  自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启动农村“五治”工作以来,洒坪镇青山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召开群众“坝坝会”、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等政策深入人心,农村“五治”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移风易俗方面,“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成为村民人人秉持的新风尚。

(供稿)贵州修文青山村:农村“五治”入人心 乡村“颜值”靓起来_fororder_20220712185421-8S2T8W-20220712135536-VSEk09-

青山村一角

  作为“市级移风易俗示范村”,青山村大力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完成宜居农房提升改造473栋、危房改造9户、危旧房拆除8户;推进“三水”同治,治理污水沟110米;完成“厕所革命”42户;弘扬阳明文化,秉承“良知”精神推进“治风”工作,成立“红白理事会”和“乡贤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觉破除陈规陋习。 

  “现在我们村没有滥办酒席的情况发生,甚至有两户党员办红白事都不收礼,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治风’本身就是一项民生工作,老百姓非常乐意。”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少惠说。

  随着农村“五治”工作的深入推进,青山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走在青山村,不管是个人庭院、健身步道还是乡村小道,随处可见自发打扫卫生的村民。通过干群携手,青山村也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等称号。(文/图 姜继恒)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