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企业蓄势待发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4 17:43:10

  连日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各部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修文各企业、各项目到处都是“开工快干”的蓬勃气息,能感受到的是工业经济飞速发展的强劲脉搏。

  在贵州装配建筑绿色产业园,工人正在组装“东方电气风力发电机”的生产线,加快赶制产值8亿的100台风机生产订单,预计今年10月全部完工。

贵州修文:企业蓄势待发 全力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下载

工人正在车间作业

  该项目于2023年9月落户于修文县,包含风电整机制造生产线、风电技术培训中心、风电场智慧运维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生产适用于西南区域的5兆瓦至8兆瓦大功率风电机组,设计年产能100万千瓦。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就是冲刺。“强省会”首先强产业,强产业重点强工业。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钢结构企业,年后就开启全面复工复产,企业上下正在全力赶制2.7亿的订单。

  “我们公司主要是生产桥梁钢结构和建筑钢结构的一个加工制造型建筑企业,年后已实现满负荷生产,目前正在赶制2.7亿的订单,今年预计完成5亿的订单,上下一心,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开门红’。”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姚飞说。

贵州修文:企业蓄势待发 全力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下载 (1)

工人正在车间作业

  同样开启“冲刺模式”的还有贵州贵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包装车间2条生产线上,近百名工人忙个不停,上瓶、灌酒、上盖、装盒等多道工序以流水线形式推进,酿酒车间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场景,润粮、蒸煮、摊晾等工作有条不紊。

  “年后包装车间复工复产全面正常,我们根据市场的计划量,每天加班加点地完成生产计划,全面保障市场的产品供应,目前产量完成情况比较好,冲刺一季度任务完全没有问题。”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负责人万其亚说。

  修文县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疏通发展难题和堵点问题,深挖投资增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实地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以主要领导带头示范,通过“敲门拜访、对接龙头、触电上网”等举措,积极挖掘招商线索,主动对接、洽谈、争取,以项目建设“加速跑”增加有效投资, 全力冲刺“开门红”。(文/图 陶群 杜开雪)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