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边音乐会走进修文县沙溪村金色花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0 18:05:44

  3月16日,“贵阳路边音乐会·田园沙溪”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沙溪村举行,现场歌声嘹亮、人山人海,春潮涌动、激情澎湃。

  现场,4位小朋友共同演唱《上春山》拉开演出序幕,《今天是你的生日》《灯火里的中国》《明天,你好》《在希望的田野上》《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歌曲轮番上演,一曲接着一曲、一浪盖过一浪,表达了歌手们对春天的礼赞,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贵阳路边音乐会走进修文县沙溪村金色花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62438

音乐会现场 

  “来到我们沙溪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大家一起展风采、赏美景,一同欣赏音乐、交流文化,氛围非常好,不虚此行!”歌手唐海龙说。

  现场热情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村民、游客闻讯而来,驻足观看,有的跟随旋律互动,有的拿着手机、相机录视频,想方设法记录美好时光。

贵阳路边音乐会走进修文县沙溪村金色花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62444

游客在油菜花海游玩 

  龙场街道沙溪村位于修文县城郊,是“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市、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村里有山、水、田、林、峡等自然景观,柔情的沙溪河蜿蜒而过。今年,为推进农文旅融合,打造“美丽经济”,修文县采取稻油轮作模式,在沙溪村高标准农田种植580亩油菜。春暖花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争相怒放、香气袭人,不断吸引八方游客前来“上春山”、赏美景。

  这次“路边音乐会”从城市搬到美丽乡村油菜花海,不仅增添乡村的文化气息,增加金色花海旅游看点,同时也让歌手们尽情领略田园美景与春的气息,激发了他们的演唱热情。

贵阳路边音乐会走进修文县沙溪村金色花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62448

音乐会后的娱乐活动

  “这种乡村的音乐会比较接近大自然,比较接地气,而且现场的父老乡亲特别热情,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歌手李林峰说。

  “我以前看到的路边音乐会,都是在城市的公园、广场、商圈这些地方开展。这一次我们来到美丽的田园沙溪,刚好就遇到这样一场音乐会,感觉特别不一样,很有春天的气息。在这么美丽的油菜花田里聆听这样一场音乐盛会,真的非常开心!”游客段女士说。(文/图 姜继恒 文俊入 查姜维)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