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税务:提供“管家式”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天麻产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9:20:41

  贵州九龙天麻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天麻开发民营企业,有“天麻之乡”美誉的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已有近20年的天麻种植加工经验,将乌蒙山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开发有“天麻胶囊”“天麻颗粒”深加工产品,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带动1万余户天麻种植户年均增收9000元。

  “天麻佳品出贵州,贵州天麻出大方。”如今,大方天麻种植面积已达4万余亩,拥有种植经营主体138家,精深加工产品30余个,备案食用产品23个,预计综合产值达6.25亿元。

  “一端连着市场,一端连着乡村,我们的天麻酒试销阶段就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今年以来,就已经在广州、深圳、山东等地签下300吨的天麻酒订单,目前我们正忙着招聘全国各地的代理商,为下一步的扩销做好充分准备。”贵州九龙天麻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平表示,企业能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税惠政策的扶持,也离不开毕节税务部门的帮助,市县两级税务干部经常上门宣传政策,还专门提供“管家式”服务,多次上门辅导,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发展天麻产业。

贵州毕节税务:提供“管家式”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天麻产业_fororder_税务人员在贵州九龙天麻有限公司调研保健酒生产销售情况(漆毓  摄) (2)

税务人员在贵州九龙天麻有限公司调研保健酒生产销售情况 摄影 漆毓

  为助力地方经济抢抓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机遇,坚持“原生境、低密度、高品质、全链条”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天麻道地产区比较优势,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全力将天麻产业打造成为大方县农业产业首位单品,延长产业链,当地税务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紧紧结合“线上+线下”精准服务,支持涉农企业发展,悉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在税务干部的辅导申报下,公司从去年到现在共享受了98.39万元的增值税及附加等税款优惠减免,有了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的红利支持,我们很有信心迎接更大更优的市场。”文平说。(文 聂燕云 童霖)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