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六盘水:加强技术指导 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2020-07-21 15:5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仅盘活了集体土地,还对村民进行了农业技术培训,村级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六盘水市着力加强农村产业的技术服务指导,采取以工代训、现场培训等方式,为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地推动了农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2020年,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围绕猕猴桃、蔬菜、食用菌、生态渔业、茶叶、生态畜牧业、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先后印发了《2020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方案的通知》(涵盖《2020年六盘水市猕猴桃春季生产技术指导方案》等各个产业的14个技术指导方案)及《关于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猕猴桃等14个产业的市级专家组及4个综合技术指导服务组。

  同时,围绕六盘水山地特色农业发展,大力开展猕猴桃、蔬菜、食用菌、生态渔业、茶叶、生态畜牧业、中药材等实用技能培训。

  2020年上半年,共培训农民14306人次,组织农业专家967人次,其中省级及省外专家30余人到全市67个乡(镇)及34家企业、25家经营主体开展技术培训541次,发放各产业技术指导资料11.06万份;通过集中培训、以工代训等方式培训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3.15万人次。

  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六盘水市紧紧围绕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18年以来,累计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5754人,全面提升农民增收致富的本领,为该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文 刘明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