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运动队来了外国“按摩师” 大卫旅居贵州的十六个月
2020-10-14 10:59:0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这儿疼吗?有多疼?(询问疼痛级别)”在位于清镇市的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一位外籍男子正在给体操运动员做康复理疗。

运动队来了外国“按摩师” 大卫旅居贵州的十六个月

  这是来自西班牙的物理治疗师David(下称“大卫”),经由第三方公司聘请,他来到贵州,承担本地职业运动员在训练中损伤后的物理治疗。  

       大卫今年43岁,之前曾在西班牙等欧美国家从事物理治疗工作。2019年5月,他通过一家健身器材公司的面试来到中国,被分派至贵阳工作。  

       据了解,贵州国际运动表现与康复(TopSupport)中心于去年6月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揭牌成立,由贵州省体育局和好家庭集团合作成立,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环境最好、水平最高的运动训练和康复中心之一。  

      在来到中国之前,大卫长期在欧洲生活,对贵州并不了解,他希望通过新的工作环境带给职业生涯更多挑战。

运动队来了外国“按摩师” 大卫旅居贵州的十六个月

  大卫告诉记者,最初来到贵州的时候,沟通障碍和中西方工作氛围的差异,让他很难适应。尽管工作中有随行翻译,但由于语言交流问题,结交的朋友较少,交际圈也很小,生活就十分单调。

  大部分休闲时间,大卫都在酒店独处,比如阅读。他说,尽管这样的生活方式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但却有了更多时间了解自己。

  工作一段时间后,大卫为了扩大朋友圈,还加入了一个本地足球队,周末的时候会去踢踢球,享受假日生活。

  和大卫一起来到贵阳的共有4名外籍人,除了大卫,其他三人都是指导运动员进行体能训练。平时,他们会选择乘坐滴滴出行。最近,几人都购置了电动摩托车,偶尔也骑车逛逛。  在贵州的一年多内,大卫多数时间都在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度过。每天,他平均要给4-5名运动员做物理治疗,一次持续30-60分钟。比如按摩等手法理疗、针灸治疗、绷带固定的矫正训练等。

  “这里大约有十几个运动队,累计约有500名运动员,每个队配有队医,可以做简单的伤病处理。实际上康复治疗的需求量很大,但是物理治疗师只有我一个,所以有时候顾及不完。”大卫说。

  他也谈到,和国外接触的运动员不同,在国内接触的运动员训练时间更长,足够沉稳,并富有耐心。

  拳击队总教练刘杨海和大卫平时有工作接触,他说,大卫的到来,降低了运动员的运动损伤风险,为运动员技战术充分发挥提供了保障。

  贵州省体工大队党委书记杨子表示,体能-康复一体化是保障运动员开展精准训练和体能恢复的科学模式,也是竞技体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外籍教练的理念先进,专业度强,对于体育训练很有帮助。

  “目前竞技体育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借助外力改善运动员的体能和身体素质,也将有助于贵州体育事业的发展。”杨子说。

  大卫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常常还会和运动员交流,除了给他们运动建议,也会帮助他们缓解训练压力。

  在贵州期间,大卫曾去到梵净山、镇远古镇等地旅游,他表示很喜欢贵州的风景,也爱吃贵州的冰粉和脆哨面,希望以后能交到更多贵州朋友,进一步了解贵州。(记者 蒲光学 刘苏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