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我的脱贫故事】贵州毕节村民赵汪:政策扶持让我打了个“翻身仗”
2020-12-01 18:4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今年45岁的赵汪,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绿塘乡营盘村新民组村民。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2018年年底,赵汪一家摘去了“贫困户”的帽子。

  “现在我家的日子还算过得不错,住的是两层大房子,院坝也硬化过了,秋天可以在院坝里晒苞谷、豆子,通过养猪和平时的务工,收入加起来有五万元。但是你很难想象,两年前我家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赵汪说。

  2017年,赵汪母亲病重、二儿子患甲亢病,除去合作医疗报销的费用,赵汪家也花了10万元左右。二儿子的病到现在都还没痊愈,检查、吃药就没停过。这对于经济条件本就不好的赵汪一家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赵汪依靠在村子里打散工补贴家用,但家里的经济条件丝毫不见起色。

  村委知道赵汪家的情况后,通过精准识别程序在2017年将赵汪家纳入扶贫系统管理,给赵汪家提供了各种政策扶持。2018年初,毕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营盘村的贫困户发猪,赵汪家也领到了两头。为了增加养猪成功率,绿塘乡安排了养殖技术培训,传授品种的选择,养猪场日常管理、喂养、出栏时间及疫苗防治等知识。出栏时赵汪将猪卖到了8000多元。 

  2019年9月份,赵汪在政策的扶持下申请了扶贫产业的“特惠贷”4万元,用这笔钱修建了猪圈,还养了6头猪。如今,赵汪家通过养猪,再加上平时打零工,一年的收入能够达到5万元,家庭人均纯收入在8000元左右。

  赵汪家现在的房子也是在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修起来的。2018年底,营盘村委了解到赵汪家房子破败的情况后,申请了危房改造,经过半年多的施工,赵汪一家住上了新房子。

  “下一步,我还打算扩大养殖规模,继续发展好我的养殖业,同时也带领有意愿的村民参与养殖,共同致富。只要村里有需要,我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赵汪说。(文 张倩 黄玉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