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全国劳动模范李源:一名机长一面旗帜 一套机组一座堡垒
2020-12-09 17:3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我永远都是人民的飞行员,是人民的服务者。” 11月24日,进京受奖的李源,在接过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和证书后动情地说。

全国劳动模范李源:一名机长一面旗帜 一套机组一座堡垒

李源在北京接受表彰 供图 贵州省总工会

  2003年,李源进入南航贵州公司飞行部。16年,李源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圆满完成了日常及重大运输保障任务。2011年,李源被调到飞行部运行协调室,主要负责飞行人员航班任务安排、航班结构协调以及人力资源的统筹工作。当时的南航人员不足、运力紧张、航班结构复杂。 靠着一个又一个通宵达旦,李源结合实际摸索出一套航班运行标准管理方法——“运行质量管理环”:通过“统筹计划—跟踪监控—反馈调整—实施检查”四步骤,实现完整的运行管理闭环,提高了航班运行的效率,节约运行生产成本,加快飞行人员培训养成的一体化进程。

  2016年,李源被提拔为公司飞行部一分部副经理。他带领团队认真分析、精准施策,打破已有的集中授课的教育模式,开辟“翻转式课堂”的教学改革。2018年8月,李源破格提升为飞行部副经理,主抓安全。实际工作中,李源总结出一套安全管理的心法:“埋头打基础、抬头控风险,严字当头抓作风”。他还编写全员安全教育课程27万余字,组织安全教育200余场,参与授课与安全演讲40多场,达到人员覆盖率100%、岗前考核通过率100%的“双百”要求,进一步夯实飞行队伍安全基础。

全国劳动模范李源:一名机长一面旗帜 一套机组一座堡垒

李源工作照  供图 贵州省总工会

  同时,李源自主开发危险源识别库、电子隐患排查清查和飞行运行风险库,改变经验型的管理模式,推动“事后处理”向“先管控”的机制转变。此外,他制定了《飞行人员飞行运行作风评价体系》以及与之配套的“红皮本”作风管理制度,将作风建设与技术提升相结合,把作风纪律评价贯穿于飞行管理全链条、飞行员职业全生命周期和飞行运行各关键节点。“红皮本”作风管理制度受到了中国民航总局的肯定。

  2018年贵州航空飞行部获得南航集团授予的飞行安全管理先进单位。2019年贵州航空综合安全排名名列全集团第三名。

  “一名机长一面旗帜,一套机组一座堡垒。” 李源牢牢恪守“人民航空为人民”的信念,刻苦钻研、无私奉献,默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文 黄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