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劳动模范曾刚:移动网络通信的“守护者”
2020-12-15 16:3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2月10日,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网络部网络安全生产室的组长曾刚获“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曾刚负责贵州省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还先后获得“先进个人”“最美贵州移动人”“贵州工匠”“中国移动工匠”等荣誉称号。

贵州劳动模范曾刚:移动网络通信的“守护者”

曾刚接受“中国移动工匠”表彰 供图 贵州省总工会

  2015年以来,曾刚牵头组建贵州移动网络安全专职人员技术支援团队,通过全省安全骨干合理调配,积极组织中国移动集团总部、贵州省移动公司各部门和地市分公司的网络安全工作开展。同时,曾刚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培训范围广、培训人员齐、培训强度大、培训周期长,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促使贵州移动网络安全团队人员能力快速提升。

  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曾刚先后参与中国移动集团总部网络安全重要保障工作;中国移动集团总部香港回归2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国移动集团总部“一带一路”高峰会议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等。同时,曾刚依托集团公司的重保网站监测平台、DNS拨测系统等重要手段,随时对全国网络安全情况进行监控,发现疑似网络安全问题即时组织专家研判。

贵州劳动模范曾刚:移动网络通信的“守护者”

曾刚(右一)在“中国移动工匠”表彰会现场 供图 贵州省总工会

  曾刚还主动承担“网页反篡改一键封堵平台”的自研工作,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网络安全最新的知识内容,从系统功能架构和技术架构设计,到程序代码的编写,以及主网设备的联调和功能测试,最终完成系统并正式上线。曾刚还带领团队自主研发手机APP,首次在手机端实现了网站的快速封堵功能,应急处置效率提升80%以上。同时,曾刚所在的团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完成了网站的主动监测功能开发,在建国70周年保障行动中,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借助该平台监测全省各运营商308个重保网站,及时发现并通报其他运营商接入的重保网站疑似篡改告警2次,受到管局领导好评。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曾刚迅速制定工作计划,提前做好疫情期间网络安全保障部署工作。同时,他带领团队对重要通信系统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行排查,协调安排对现有网络安全保障手段进行巡检和功能测试,有效提升了抗“疫”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最终确保疫情期间零重大安全事件发生。(文 王番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