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黔南税务: 线上“云课堂”传递减税降费好声音
2021-01-12 19:4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近年来,为传播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高效解决涉税疑难问题,贵州省黔南州税务部门纷纷转场“线上”,掀起一阵“直播风”,让直播服务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收获无数好评。

贵州黔南税务: 线上“云课堂”传递减税降费好声音

税务工作人员直播讲解税收政策 供图 三都县税务局

  福泉市税务局通过税务“云课堂”开展“云”中税宣,让纳税人体验“见屏如面”的便利,畅通企业复工复产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对税款办理了延期缴纳,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听说今天有个税务‘云课堂’,我就赶紧点开学习。”福泉市川恒矿业有限公司法人吴海斌说。

  “这次‘云课堂’培训讲授准、解读细,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十分有益,正是我们需要的‘及时雨’”。课程结束后,财务人员宋荣福对网络课堂给出了五星好评。

  自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来,惠水县税务局集聚全局力量组成直播分队,线上宣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播已成为该局纳税服务的“新常态”。在惠水县税务局智慧办税厅里,一台外网电脑,一位直播老师,两位助理老师就组成了直播间,点名互动、问题解答、操作指引都十分熟练。

  近日,三都县税务局利用最新推出的税企互动平台开展了一期“云课堂”在线直播,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税收政策、介绍便民办税渠道、在线解答辅导税费问题。

  税务干部王新变身主播,依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文件精神,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扣缴方法优化新规。“税务部门通过在线直播给我们讲解税收政策、介绍网上办税方法,让我们知道了很多税费问题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三都县吉尔斯循环农业有限公司韦永柔点赞当地税务部门的直播课。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在社会的普及,基于云技术的各类新媒体方兴未艾,被越来越多人所追捧。紧跟时代大发展,充分利用好各类直播平台,为企业纾难解困,用心传播中国税务“好声音”,尽好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黔南税务一直在行动。(文 金佰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