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0:15:3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谌贻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要求,1月18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

  贵州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谌贻琴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达到了触动灵魂的效果。

  谌贻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批评触动大、整改措施实,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省委常委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谌贻琴指出,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大风大浪中坚如磐石,各项事业取得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最为关键的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贵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永葆政治忠诚,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贵州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反复检视中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诠释对党忠诚。

  谌贻琴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征程的新任务,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真抓实干上,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干字当头,雷厉风行地干,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紧抓快办;要大胆创新地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有新亮点、新突破;要协调配合地干,自觉把本领域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省大局里谋划和推进;要注重实效地干,做到抓具体抓深入、一抓到底;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既要干好事、又不能出事,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谌贻琴强调,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班子要以身作则,在廉洁奉公上作表率。要带头讲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一旦作出决策,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带头讲团结,自觉在大局下考虑自己的工作,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以铁一般的团结锻造铁一般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带头讲公道,凡事都要出以公心、恪守公道,选人用人一定要公道正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带头讲廉洁,从严修身律己,带头廉洁治家,共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记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