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政协委员孟麟: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 引领贵州红色旅游发展
2021-01-28 16:4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1月26日上午,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贵州省政协委员、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在会上说道:“贵州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对于弘扬长征精神,助推贵州省乡村振兴,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有修改)贵州省政协委员孟麟: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 引领贵州红色旅游发展

贵州省政协委员、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发言  摄影  向忆峰

  会上,针对“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贵州省政协委员孟麟表示,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一核、一线、两翼、多点”的总体架构,根据贵州省红色文化资源分布情况,按照“以线串点扩面”工作路径,把贵州省红色旅游资源连成线、形成片,努力呈现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群景”;结合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把贵州建设成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省”;同时,推动红色经典景区打造和精品线路培育,与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国家5A级景区等重要景区景点融合发展,实现资源互惠、客源互送、宣传同步、市场共享。

  其次,根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区“1+2+6”标志性项目建设规划,加快建设遵义会议会址周边环境整治及展陈提升,建设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铜仁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贵州纪念园等标志性项目,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示范意义的重点红色旅游工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深挖老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开发,将红色题材故事融入旅游产业发展中,增强文化表现力,赋予旅游发展新内涵;深入挖掘老区红色文化资源,推出“走一段红军路、访一个红军村、吃一顿红军餐、看一场红军戏、住一宿红军营”的红色乡村旅游“五个一”体验项目,激活乡村旅游、民宿体验、生态休闲等新业态,让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积极开发“红色旅游+生态观光+夜间经济+户外运动+研学实践+康体养生”等高品位项目,丰富具有参与性和互动性的红色旅游业态,扩大红色旅游消费;深挖贵州红色文化特色,围绕“红色文创+旅游+培训+研学+康养+体育+农特产品+教育+餐饮”等,提取红色文化元素,将红色文创产品转化为贵州特色旅游商品,形成红色旅游商品体系,打造多彩贵州旅游产业化红色品牌。(文 黄庆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