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多彩贵州 美丽山水引客来
2021-04-30 09:16:2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中首)多彩贵州 美丽山水引客来_fororder_多彩

假期临近,仁怀市茅台镇旅游升温。 陈勇 摄(贵州图片库发)

(中首)多彩贵州 美丽山水引客来_fororder_多彩~1

中国丹霞风光。 周东亚 摄

(中首)多彩贵州 美丽山水引客来_fororder_多彩~2

在台江县施洞镇偏寨广场,游客和身着苗族盛装的少女合影。 盛亚亿 摄

(中首)多彩贵州 美丽山水引客来_fororder_多彩~3

在丹寨县蓝锦染艺非遗文创工坊,当地妇女在缝制蜡染产品。黄晓海 摄(贵州图片库发)

  牵手重要客源地

  旅游市场显变化

  4月19日、20日、24日,“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主题旅游推介会先后走进山东济南、广东广州以及重庆,为三地游客送上生态人文旅游大礼包。这既是美丽山水与资本市场的同声相应,也是旅游资源大省与旅游经济强省的同气相求。

  近年来,贵州把旅游业作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战略举措,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山地旅游发展新路,努力做大旅游“流量经济”。旅游业的持续“井喷”,规模的不断扩大,实现了贵州旅游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多彩贵州风行天下”的跨越。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对贵州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围绕“三省五带”建设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引入优质运营管理团队,探索推动“三权分离”盘活存量资产;依托文旅特色资源不断丰富业态、开发产品,成为时下贵州文旅产业发展的所需所求。

  旅游推介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建立区域联动机制、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加强两地旅游投资信息互通、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加强旅游营销合作等方面,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

  交通大发展加快了贵州与重要客源市场的交流合作。在“双循环”背景下,文化和旅游成为时下拉动消费增长、有效扩大内需的重要着力点。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贵州酒旅、文旅、自驾游、特色民宿、研学游等旅游细分市场备受行业关注,线上线下旅游产品预定释放出强势复苏信号。(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清 曹雯 赵相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