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围绕“四新”抓“四化” 干出一片新天地
2021-05-07 15:07:3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号召,要围绕“四新”抓“四化”,继续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六盘水聚焦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出应有贡献。

  工业,是六盘水区域经济的最大特色,也是六盘水市经济的第一支柱。“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六盘水将扛起‘狠抓新型工业化,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六盘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洪表示。

  “我们将用5年时间,全力以赴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工业企业数量等主要指标倍增。”姚洪介绍,当前,六盘水正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之前的窗口期、机遇期,在能源及能源化工两个主导产业和钢材、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上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六盘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六盘水市发展改革委市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禄说,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要狠抓新型城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视察贵州,把脉定向贵州“十四五”,为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为六盘水的新型城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禄介绍,六盘水将围绕到2025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2%以上,市中心城区迈入百万人口城市方阵的核心目标,努力克服重物轻人、重建轻管、重投轻产“三个毛病”,着力解决人从何来、本自何出、何处落脚“三个问题”,全力在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经济、城镇品质、城镇治理、城乡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实现大提升,走具有六盘水特色的“三地同城、城乡融合、产城互动、生态宜居”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

  “推进农业现代化是破解‘三农’问题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四轮驱动’的客观要求,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说。

  六盘水将以崭新的作风、革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树立新导向、培育新优势、打造新动能、构建新支撑、塑造新面貌,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作出应有贡献。2021年,预计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71万亩以上、产量61万吨以上,一产增加值增速6.3%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

  “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我省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这让我们发展的思路更清晰,并内化为指导我们实践的工作动力。”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幸雪梅说。

  六盘水将着力念好“全、新、融”三字经,全力推进旅游大提质;紧盯珠三角、长三角等目标市场,组建“市场营销+招商小分队”,开展精准营销,做大流量、做活市场、做优服务、盘活景区;完善要素、补齐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留人、留钱、留心”三留。(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勇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