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花样“玩水”叩开贵州盛夏
2021-07-23 09:49:2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中首)花样“玩水”叩开贵州盛夏_fororder_中首1

清镇市四季贵州水上乐园,游客在戏水。 尚宇杰 摄(贵州图片库发)

(中首)花样“玩水”叩开贵州盛夏_fororder_中首2

游客在黔西市中建乡中果河大话西游景区体验激情漂流。 范晖 摄(贵州图片库发)

(中首)花样“玩水”叩开贵州盛夏_fororder_中首3

麻江下司古镇夜景。 龙顺伟 摄(贵州图片库发)

(中首)花样“玩水”叩开贵州盛夏_fororder_中首4

贵定盘江镇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水上乐园。 虞思滔 摄

  鸟瞰贵州,重峦叠嶂、连绵纵横,大娄山、武陵山、乌蒙山,一条条山脉构成了一片波翻浪卷的山之海。崇山峻岭间,赤水河、北盘江、乌江等巨细分歧的河流,向北、东、南三面奔流不息。贵州不仅是山的王国,也拥有着水的灵动,喀斯特地貌和独特的气候造就了贵州得天独厚的避暑资源,让这里“望得见山”也“看得见水”。

  炎炎夏日,玩水无疑是最直接的消暑方式。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贵州各大景区的水上乐园、峡谷漂流等项目相继登场,吸引了不少游客戏水享清凉。作为避暑胜地,贵州结合好山好水的生态优势,让“贵州之水”逐步在夏日经济中释放绿色红利。

  户外漂流体验夏日激情

  河流溪水,清澈见底;旅游步道环绕,山林葱茏碧绿。行走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清新凉爽之意扑面而来。

  马岭河峡谷是7000万年前地壳运动中拉开的裂缝,因在水流长期侵蚀下形成了一条奇险幽深的狭窄地缝。正是这特殊的地貌结构造就了马岭河雄、奇、险、峻的景观,十分利于开展漂流探奇和观光活动,有“天下第一缝,中国第一漂”之美誉。

  游客陈嘉第一次体验了马岭河峡谷漂流后就赞不绝口:“在这里我们玩得很开心,马岭河峡谷的漂流体验感很强,一会儿平缓,一会儿湍急,既惊险又安全,我们准备过几天再来玩一次。”此外,陈嘉还十分喜欢马岭河峡谷的山水,“河水清澈到可以看见水龟”。

  入伏之后,黔东南州施秉县杉木河景区也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漂流避暑。据施秉县杉木河公司工作人员杨波介绍:“这段时间,我们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保持在1500人次以上,周末可以达到3000-4000人次,其中有很多游客是从重庆、湖南、成都、西安等地特地赶过来的,大家的感受和评价都非常好。”

  同样受到广大游客喜爱的还有修文桃源河户外漂流。漂流全程10余公里,落差192米,漂流时长约3个小时,游客能在湍急河水中体验漂流的激情和乐趣。景区设有中国首创魔幻漂流地,其特色在于节奏紧凑、激流跌水分布均匀,特别是“魔幻洞渠”“峭壁引槽”“架空滑道”等设计别具匠心,增加了漂流的趣味性和挑战性。

  今年6月,桃源河景区还新推出了户外漂流2.0版本——“亚马逊丛林探险”。该项目无论是基础设施、游玩类目,还是漂流互动、视觉感官,都增加了亲水性与可玩性,让漂流更新奇、更刺激、更精彩,并更具野性。

  据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许留明介绍,下一步,桃源河将增加主题赛事体验活动,完善溶洞探险开发、徒步穿越、户外自行车、亲子赛事等户外探险项目,以打造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一流的康养胜地为目标,真正实现景区从“漂流”走向“漂游”。

  水上乐园畅享趣味清凉

  大型海啸池、急速滑道、超级悬浮过山车、大喇叭组合……在清镇四季贵州极地冒险水世界,这些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有极高“人气”。

  “这里适合一家人度假,有年轻人喜欢的惊险项目,也有孩子玩的水上乐园,老人还可以泡温泉,真的非常满意。”毕节游客金正富在社交平台上了解到极地冒险水世界,周末便带着儿子前来体验,没想到来了之后就被成功“圈粉”。“之前本以为就是普通的水上乐园,来了才发现居然有很多体验项目。”

  清镇四季贵州极地冒险水世界在设计上别出心裁,由“海洋情景室内水乐园”“极地冒险室外水乐园”两个部分组成。极地冒险室外水上乐园分为6大主题区,配套有巨型海啸池、30米高的急速滑道、儿童流星滑道等多种具有娱乐及体验性的游玩组合设备区,给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水上乐趣;而在海洋情景室内水乐园,游客则可以体验水幕影院、空中泳池、趣味表演、滑板冲浪等各类大中小型游乐设备,适合不同的群体。

  “我们园区的室外水乐园非常受欢迎。”四季贵州水乐园前厅经理周曹介绍,“我们的室内水乐园是一年四季开放的,且水呈恒温状态,还连接了130多个泡池的室外温泉区,到了春秋冬季,游客仍然可以来这里玩水。”

  “在酷暑能和浪花相拥,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在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内的水上乐园,来自湖南的游客凌红在造浪池划着游泳圈感叹道。

  凌红所处的造浪池是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区水上乐园戏水大厅面积最大的一个水池。造浪池最高浪峰达1米左右,游客置身其中可体验到不同浪峰带来的冲击。造浪池旁,还设置有供游客休憩的“沙滩”,以及“旋转回环”“欢乐水寨”“环流河”等项目,让广大游客感受到“花样玩水”的愉悦。

  乘舟巡游感受惬意休闲

  乘坐木船顺着树荫漂向下游,看两岸群峰连绵,山清水秀,心里怡然自得。与漂流、冲浪等玩水项目相比较,乘舟巡游显得更为宁静悠闲。在黔东南州凯里市下司古镇,这种“悠闲避暑”的方式颇受欢迎。

  坐落于清水江畔的下司古镇,文化底蕴深厚,古色古香又不失烟火气,清水江两岸的自然风光也为这里增添了“隐秘之美”。为了更好地欣赏下司古镇的美景,许多前来游玩的游客都会乘木船巡游一番,在江上感受古镇风光。游客何陆认为,下司古镇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游船的方式不仅能让参观的人看得更加仔细,也让古镇的业态更有传统韵味。

  近两年来,下司古镇在原有国学、民俗等旅游特色基础上继续转型升级旅游产品,加强了近郊游、微度假、亲子游的内容,并开发了游船赏灯项目,激活夜游经济。今年“五一”期间,古镇推出国风汉服、穿越游古镇、萌宠嘉年华等民俗活动,共接待游客6.28万人次。

  在赤水丹霞旅游区,竹海环湖自驾游船带来了全新体验。游客可根据需求选择巡游方式,如划舫船、自驾式电动游船、脚踏船等,在如诗画般的景里环湖缓行,十分惬意。也可选择乘快艇、摩托艇,快速略过湖面,激起浪花朵朵……

  实际上,乘舟巡游在贵州大多数以水为主导的景区都有呈现,但随着旅游市场的变化,游船项目逐渐在单一的“巡游功能”上增添了“体验功能”,与多种民俗活动、节庆活动等相融合,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