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各地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2021-08-30 16:4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8月30日,贵州省中小学迎来秋季开学。在今年的暑假中,贵州省妇联发挥家庭教育在儿童安全成长中的积极作用,聚焦家庭和儿童需求,在全省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热潮,举办活动两千余场,引领广大儿童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提高未成年人假期防拐、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意识。

  贵州省妇联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百年辉煌”文化交流暨红色教育公益夏令营、“守护春蕾绽放 追寻红色足迹”春蕾女童社会实践活动、“小桔灯”亲子阅读红色资源地公益活动、红色家书诵读音频征集展播活动;贵阳市的“童心向党  乐享童年”暑期托管、贵安新区的“感恩奋进  永远跟党走”系列征集评比展示活动、仁怀市的“困境儿童井冈山红色夏令营”、黔南州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活动、黔西南州兴仁县的“看红色电影 讲红色经典”等活动,引导广大儿童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引领全省少年儿童弘扬和汲取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律己正身、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和精神养分。

(供稿)贵州省各地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儿童关爱活动_fororder_妇联

仁怀市的“困境儿童井冈山红色夏令营”活动 供图 贵州省妇联

  贵州省各地妇联以宣传宣讲防溺水、防性侵为重点,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六盘水市的“幸福家”游泳教练防溺水宣教活动、黔南州的女童保护公益活动和防溺水现场演练活动,深受广大家庭儿童喜爱;黔东南州丹寨县妇联联手县教育局开展的“五个一”保障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活动、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妇联联手区教育局开展的“学党史 办实事 访万家”百名教师进村家访活动,各级妇联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暑期学生防溺水家庭责任书签定工作、暑期学生防溺水农村家庭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压实暑期儿童关爱的家庭责任。

(供稿)贵州省各地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儿童关爱活动_fororder_妇联1

铜仁市“追梦少年·励志成长”夏令营   供图 贵州省妇联

  铜仁市的“追梦少年·励志成长”夏令营、“守护明天,良法相伴”主题宣传教育,黔东南州岑巩县的“七彩假期”集体生日等系列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援助。

  贵州省妇联依靠“幸福家”宣教员、“小桔灯”领读者、家教专家、巾帼志愿宣讲员、爱心妈妈等团队,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线下活动2288场、服务儿童20万人次;依托网上家长学校、家教微课堂、抖音直播、电视广播等发布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教育、家庭教育、家庭文明建设等宣教推文5000多条,持续壮大关爱服务力量,让更多儿童切实感受实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文 杨蕊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