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让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金库”
2021-08-30 13:27:5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在锦屏县,一根“鹅毛”引发全产业链裂变效应,形成鹅孵化、育雏、养殖、屠宰、加工、冷链仓储、销售及延伸产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集群,林下鹅养殖规模贵州省第一,生态鹅全产业链年产值达10亿余元,解决674人稳定就业,辐射带动全县13000户农户增收。当下,鹅产业各个生产环节开足马力,为今年丰收再添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一线林业工作者坚定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士气。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林业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念好‘山’字经,开创林业振兴新篇章。”锦屏县林业局局长陶通照说,锦屏是林业大县,林业产业从过去单一的杉木经济到如今多元化发展,锦屏林业人始终牢守初心,勇担使命,让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金库”。

  连日来,贵州省林业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林业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深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严守生态红线,坚持生态惠民,近日,省林业局组成督导组深入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严格督导各地建设、整改相关工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培训,推动涉林行政审批“一窗通办”改革工作。各地开展技术指导培训、细化深化工作举措、督促项目落实,深入推进林业产业有序建设。

  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贵州省林业系统以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完成153.23万亩,其中新造103万亩,基地总规模达到1078万亩;全省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达2459.5万亩,产值295.7亿元,带动320万农村人口增收,建成千亩以上林下种养基地321个;完善制度体系,推动林长制全面实施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超5万人,为管林、护林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行而不辍,踔厉奋发开新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林业部门当仁不让的主责主业,林业干部要厚植林业底色,对新时代的林业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布局。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鼓足拼搏奋进的勇气,接续奋斗之志,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守好生态保护底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林业工作全局,全面提升林业工作成色,充分发挥林业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采丽 通讯员 赵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