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晒出任务清单 督查限时办结
2021-09-03 10:41:3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旅游线路调整后,我们村迎来了大变化,游客多了,村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8月25日,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副镇长潘国琼高兴地介绍,龙宫景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过走访调查后调整了旅游区游览线路,在龙潭村布依族风情街增设景区观光车乘车点,方便游客乘车返回景区游客中心,同时也盘活了风情街丰富的旅游资源。

  “龙潭村布依族风情街紧邻龙宫景区,曾依托当地石板路、石板屋等极具布依民族特色的建筑,以及有名的千人长桌宴、八音坐唱、铜鼓十二调等民族特色项目被列入乡村旅游重点开发村寨。由于近几年房屋老化、业态布局缺失等问题,游客量锐减。”潘国琼说,今年以来,该镇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实施房屋立面整治120户、设置固定投放垃圾箱,并修复了夜景亮化设施等,让乡村处处“美起来”。

  龙宫镇通过调整景区路线盘活村庄旅游经济是安顺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安顺市认真开展“三访三看三检验”,从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入手,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逐步得到解决。

  督访看进度,检验措施实不实。安顺持续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不断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采取由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督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督查督办部门上门督访等方式,防范急事缓办、急事拖办甚至急事不办现象发生,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动态清单共3284条,已办结3022件。

  暗访看力度,检验作风实不实。市、县两级充分运用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长效机制,由纪检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组建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等进行暗访,对各级各部门推进市级层面和县(区)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391项任务的组织力度、投入力度、推进力度等进行暗访督查。

  回访看满意度,检验成果实不实。安顺市通过现场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及时征求群众对已办实事满意度,重点了解群众对已办实事是否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问卷调查表1000余份,满意率达96%。同期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电话测评100余人次,满意率达95%。

  当前,安顺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正成为安顺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得到解决。(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彪 通讯员 张克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