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交流活动举行
2021-09-10 09:04:17来源:贵阳晚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中首)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交流活动举行 28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工作人员展示刺梨特色产品 郑雄增 摄

  9月9日下午,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交流活动(以下简称“经贸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达成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意向项目共计28个,内容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现代商贸等多个行业。

  经贸交流活动介绍了近年来贵阳贵安与东盟国家之间在文旅及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详细围绕贵阳贵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政策优势等方面向与会的80余家外向型企业和国际商协会做了推介。

  “我们与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打算在经开区建设一个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投资总额大约1.9亿元,建设周期在18个月左右。”中特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谢金介绍道。

  谈及选择贵阳的原因,谢金表示,近年来贵阳市发展势头迅猛,在政府的助力下,营商环境十分诱人,经开区航空航天的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把这里作为产业基地对于企业来说大有益处。

  与越南签署了合作协议的贵州磷起点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将向越南出口饲料添加剂等相关产品。“这次合作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增量,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不仅把贸易额做得更多更大,而且在RCEP框架下很多产品能享受到更好的进口税率,相信经过这次合作后,贵阳贵安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会成为大家的共识。”贵州磷起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方举说。

  在会场展示厅,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施国维正拿起一块蜡染丝巾仔细端详着。“我们正准备做一个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目的是把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的产品汇聚到这个平台上向东盟输送,今天参与这次经贸交流活动发现了很多来自贵阳的特色产品,希望未来能顺利与贵阳的企业达成合作。”施国维说。

  据悉,在当天的经贸交流活动现场,达成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意向项目共计28个,其中外资项目13个(现场签约4个,投资总额15.78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现代商贸等多个行业,投资金额71.55亿元;贸易类项目13个(现场签约4个,合同金额5.98亿元),贸易往来方涉及日本、泰国等RCEP成员国家,合同金额11.07亿元;现场签约文旅项目2个,为中国与缅甸、马来西亚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项目。此外,贵阳市与柬埔寨大金瓯市签署了友好城市意向书。

  近年来,贵阳贵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市场引导、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的发展路径,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中高端消费品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产业、健康医药等六大新产业及现代服务、文化旅游、都市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致力打造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努力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先行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