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携手50多万浙商共享发展红利 投资贵州 共创“无限黔程”
2021-09-16 10:16:0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铜仁珍珠花生是我吃过最好的花生。”近日,记者来到铜仁市碧江经济开发区贵州桃李春风食品饮料公司,公司负责人胡晓风说,缘于对贵州产品的喜爱,他从浙江带着3亿多元的资金在贵州创办了食品企业,致力把铜仁土特产变成助农增收致富的优质商品。

  贵州省浙江总商会9月1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十三五”以来,贵州引进浙商项目2755个,涵盖商贸、矿产、轻纺、建材、金融、房地产、交通物流、机械制造、化工、水电、餐饮宾馆、文化旅游、种植养殖等30多项产业。截至目前,在黔投资兴业的浙商超过50万人,累计投资超过2万亿元,带动200余万人就业。

  近年来,贵州省积极对接浙商,诚邀浙商到贵州兴业,共享贵州发展红利。去年12月19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为主题的2020年贵州省浙江总商会换届大会暨产业招商大会在贵阳举行,全省九个市州分别对各自谋划的浙江产业园作了招商推介。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浙江商会代表,贵州省45家地区商会代表及全国各地150万名浙商全程线上参会,大会签约项目投资额共30.3亿元。

  “今天的贵州是一块宜业、宜居、宜游的发展宝地,正在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的地区之一。投资贵州就是共创‘无限黔程’。”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长许国青说,得益于贵州厚植的营商环境“沃土”,不少浙商企业投资贵州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

  浙商企业贵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2009年2月成立以来,公司从业人员已发展到7500余名,场地总面积从原来的276平方米扩增到现在的4万多平方米,网点也从原有的41个发展到现在的1000余个,业务量近几年年增长的比例超过30%:2018年1.45亿件,2019年2.01亿件,2020年2.79亿件,2021年到现在已达1.23亿件。

  浙商银行贵阳分行自2019年4月正式营业以来,整合贵州省各类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产业链银行,截至2020年末,分行各项存款余额67.4亿元,较年初增加17.1亿元,增幅34.1%。资产总计212.1亿元,较年初增加103.6亿元,增幅95.4%。整体资产质量保持良好,无不良贷款。

  浙商在贵州飞跃发展的事例不胜枚举。许国青说,不少浙商企业在贵州这块热土上不断开拓进取,一步步走向成功,相信未来贵州是浙商企业创造财富,实现上升发展的优质平台。

  据介绍,截至2021年,贵州省浙江总商会会员单位达1200家,浙江籍非公企业达5000家。商会自成立18年来,先后在贵州各地投资建成项目达5000多项,并陆续在铜仁、安顺、遵义、黔东南、黔南、黔西南等地成立浙江商会,现在全省有40多个市、县成立了浙江商会。

  近年来,贵州省浙江总商会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参与到贵州“万企帮万村”“社会组织帮百村”“消费扶贫”等各项行动中,先后在修文县、瓮安县、贞丰县、紫云自治县、纳雍县、丹寨县等地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并参与产业投资,累计投入资金超8亿元。截至2021年,商会会员向希望学校、受灾地区和慈善机构等捐赠爱心物资及款项累计超7亿元。商会还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加入“和谐贵阳促进会”“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关注社会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帮助需要的人解决生活和就业难题,为稳定社会秩序、化解社会矛盾、推动贵州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余昌旭 王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