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推行政务服务新模式 打造“一窗通办”改革升级版
2021-11-10 16:1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今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集约化、高效化、便民化、标准化,让企业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六盘水市政务大厅以“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的“2+2”形式设置窗口,分区分类设置自然人综合服务区、法人综合服务区、公共事务服务区,实现“咨询、辅导、审批、评价”闭环管理的服务新模式。

  六盘水市统筹谋划市县联动,高位推进“一窗通办”,全面梳理服务事项,按照办理对象的不同,将政务服务实施清单按照“自然人”“法人”类别进行分类,为优化政务大厅功能布局提供依据;梳理形成“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政务服务实施清单,自然人服务区事项220项,法人服务区事项1355项。

  六盘水市优化大厅分类分区,采取措施增强“一窗通办”体验感,设置自然人和法人综合服务区,按照“3+4”“一窗通办”“2+2”窗口模式,设置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口、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3个综合窗口”,医保、社保、公积金、公安“4个行业窗口”,通过功能分区分类调整,优化窗口布局,让企业群众进到大厅一目了然,增强企业群众的体验感。

  六盘水市还不断完善大厅系统功能,提升“一窗通办”便捷度,通过叫号系统设置“自然人综合服务区”“法人(企业)综合服务区”一级页面,进入二级页面再对应到具体的自然人服务单位和法人服务单位;依托信息化设备实现精准分类叫号,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六盘水市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实现“一窗通办”全覆盖,组建企业开办综合“一窗”,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的工作思路,通过减环节、减材料、降费用、定标准、压时限,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零成本”办结企业开办所有事项,2021年至今共办理事项18万余件。

  同时,六盘水市还强化服务评价考核,提升“一窗通办”满意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一窗人员实行“日巡查、周公示、月通报、年考核”;严格督促进驻窗口工作人员履行一次告知、首问责任等制度,发挥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关口前移的预防作用,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将“一窗通办”工作情况分别纳入市级部门、县级政府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