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激活旅游动能 做靓旅游名片—— 冬游铜仁 山水“升温”
2021-12-07 09:33:2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2月2日,冬日暖阳下,游人骑车在铜仁马拉松智慧赛道上穿行来往,好不热闹。在赛道经过的碧江区坝黄镇木弄村的红董驿站,做自行车租赁生意的村民张龙兴正忙着招呼顾客。

  “这里修了赛道,乡村美了,我们钱包也鼓了,现在每月收入上万元。”张龙兴说。

  该赛道起点位于碧江区八官溪河岸,终点位于江口县两河口河岸,全长约43公里,沿途经过20多个村寨,赛道沿线不仅成为游客露营、徒步的打卡地,还带动周边村寨经济发展,是一条将乡村振兴、户外运动、体育赛事、观光旅游、康养娱乐等业态串联的体育旅游产业赛道。

  “过去在草莓成熟季节,大量草莓需运到市场才能卖完,现在赛道引来游客冬季游玩,上门采购,节约了运输成本,单价还涨了不少。”碧江区坝黄镇木弄村草莓种植户胡冬琴说。

  铜仁作为连接重庆和贵州的“黔东门户”,在“西三角”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今年借“旅游两会”的东风,以及在“贵州冬季旅游消费季”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下,铜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吸引大量四川、重庆、湖南等外省游客及省内游客,自驾游、夜间游、乡村游、温泉游等业态持续火爆。

  立足自身发展,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践行旅游产业化工作思路。铜仁加快推动旅游业态升级培育,积极推进“旅游+”“+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快旅游承载主体建设,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推进旅游商品开发;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推动旅游经济总量、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品牌建设实现新跨越。

  同时,高铁直通铜仁市中心,航班直达北上广深等城市。铜仁市景区旅游交通得以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得以不断完善,有力推动冬季旅游热潮。

  近年来,铜仁围绕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的目标,高度重视康养旅游业态开发培育,积极依托市内各地地热资源,面向游客开放了一批温泉康养度假旅游业态产品,激活冬季旅游经济动能,做靓冬季旅游名片。截至目前,铜仁市共有旅游市场主体26166家,已初步形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康体休闲、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贵州日报记者 尹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