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东南黎平:侗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40万
2021-12-09 15:2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12月9日,黔东南州黎平县旅发办对外发布消息,12月3日至6日侗年期间,黎平县接待游客12.3 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840万元,同比增长68.57 %。

  侗年,是侗族同胞的新年,也是侗家人团圆、庆贺丰收的节日,2011年,侗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几天我们的客房都是爆满。”肇兴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总经理许燃介绍,今年侗年,公司较往年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66%,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逾63%。

(供稿)黔东南黎平:侗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40万_fororder_侗年1

游客云集的观景台  摄影 石光照

  黎平是中国侗文化中心腹地,世界非常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原生地,每年侗年都异常热闹,按照“政府搭台、民间自办、企业发力、激活市场”指导思想,今年黎平县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统筹发力,中国旅游集团发挥优势积极助力,并组织中旅风景团队、肇兴文旅集团等多家企业、公司、协会策划和组织2021中国侗年秀系列“非遗”文化活动,联动旅行社和媒体单位大力推介“去肇兴侗寨·过中国侗年”旅游精品线,系列操盘引爆中国侗年IP曝光率。侗年期间,肇兴侗寨里许多文旅融合新玩法不仅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共享侗家人的喜悦与热情,还慕名引来各大主流媒体摄影师和100余位抖音大咖竞相打卡,提升肇兴侗寨关注指数。

(供稿)黔东南黎平:侗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40万_fororder_侗年2

热闹的侗寨 摄影  杨志勋

  “挖掘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让村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设计二次消费产品,让游客有参与感、有体验感、有仪式感。”全程指导这次活动的中国旅游集团派驻黎平帮扶干部、黎平县副县长张万广说,与村民们“共商共建共享”办节成果,是这次侗年实现多赢效果的有力保证。

  张万广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作为帮扶黎平的“国家队”,中国旅游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助力黎平乡村振兴,让更多老百姓在“共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中,实现共同富裕。(文 石光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