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2021-12-13 10:07:45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胡晓萌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付磊 实习生 谢兵)“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12月10日晚,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贵州花灯戏《红梅赞》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上演,通过精彩的剧情和演员精湛的表演,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革命征程,感受江姐等革命志士的崇高精神。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演出现场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根据经典舞台作品歌剧《江姐》改编,由梅花奖获得者、花灯戏表演艺术家邵志庆主演,以贵州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灯戏,讲述了革命先烈江竹筠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演员精湛表演获得阵阵掌声

  晚8点整,随着三次提示音敲响,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舞台上,一场场牵动人心的革命斗争场面,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生动展现着江姐众人勇于与敌对势力作斗争的革命精神,获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剧情动人

  “我被花灯戏‘圈粉’了,贵州本土艺术演绎革命先烈事迹动容且动情。”观众杨女士说,花灯戏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江姐,特别是高亢激昂的唱腔非常有感染力,很好展现了江姐敢于斗争、意志坚定的品格,“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演出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贵州花灯戏《红梅赞》惊艳绽放之年。该剧成功入选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也是我省唯一进京献礼剧目。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贵州花灯再次圈粉

  “这一年,对贵州花灯,对《红梅赞》,有着特殊意义。”导演潘伟行告诉记者,剧目登上了国家大剧院,得到了观众认可,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剧中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信仰之路,是我们用贵州花灯传承、演绎经典的动力源泉。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演出现场

  《红梅赞》自2019立项以来,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让贵州花灯戏这一“小戏种”,登上了“大舞台”,掀起了一波波红色题材观戏热潮。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贵州花灯传承红色精神

  “常演常新。2021年的贵州花灯艺术,就像这梅花点点,绚丽绽放!”贵州花灯剧院院长邵志庆说,用花灯传播红色精神,作为主创者和演员感到非常高兴,“我为我能在这个时代呈现这些英雄人物,感到荣幸。”

(中首)冬日赏“红梅” 贵州花灯戏“圈粉”

演出现场

  据了解,2021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下一期为贵州省歌舞剧院《天蝉地傩》,将于12月15日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上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