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开幕
2021-12-25 14:5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12月25日,“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开幕,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原创)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5124141

活动现场

  大赛以“传承手工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于2021年6月启动,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彩比拼,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1位选手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通过线上视频连线选手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成长性企业组16个项目和初创型团队组14个项目。

  杨晓曼介绍,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妇女特色手工产业锦绣计划,培育妇女手工特色企业和合作社1300多家,带动50多万名妇女创业就业,创造产值达60余亿元,贵州锦绣计划写入全国妇联提交联合国的《新时代妇女扶贫减贫的中国经验》,全国妇联称赞贵州锦绣计划为“妇女脱贫的标志性项目”。

(原创)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开幕_fororder_徐2

活动现场 

  当前,贵州正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杨晓曼现场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大家春暖花开时走进贵州,共叙妇女发展大计,共赏姐妹们的精品力作,共品多彩人文,共谋创业创新良策,共享美好生活,共畅美好明天。

  自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1305个从事手工设计、研发、制作和服务的优秀女性双创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绣、染、编、织等多个手工领域。这些项目不仅充分展示了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更充分反映了带动妇女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参赛项目已经吸纳了6万多名妇女就业。

(原创)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开幕_fororder_徐3

大赛现场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邰烈虹表示,举办大赛,重要的助力妇女手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的是培育一批妇女手工企业品牌,搭建一批妇女手工展洽平台,选树一批妇女手工带头人,打造手工产学研训创融合发展模式,提升手工产品附加值,吸纳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全力助推妇女手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见效。

  大赛还专门邀请了来自非遗传承、创业投资、文创设计、文化传媒、艺术院校等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邰烈虹希望参赛选手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全心投入、展现风采,把项目的特点亮点和妇女的创新创业激情全方位展示出来,并以大赛为舞台,加强交流分享,取长补短,携手同行,通过指尖技艺创造出彩人生。(文/图 徐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