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乌江水运为“黔货出山”开辟新战略通道 开阳港区功能凸显开启第四次大规模运输
2022-04-02 10:02:0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记者从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共计运载6000吨磷矿石的14艘500吨级货船从贵阳市开阳港区得尔顺码头驶出,沿乌江水路直奔重庆涪陵进入长江。这是乌江全线复航以来,开阳港区迎来的第四次大规模运输。

  去年11月,贵阳港开阳港区14艘满载矿石货船向长江竞发,标志着贵州省乌江水运全线复兴。此后,开阳港货物运输不断增加,紧接着第二次规模运输完成了4200吨、第三次完成了2200吨的运载任务。

  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要打通北上长江、南下珠江的水运通道,推进望谟港、播州港、开阳港、思南港等港口建设,巩固提升贵州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的地位。近年来,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聚焦提升乌江水运运能、形成规模运输、助力黔货出山、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做文章”,在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上“下功夫”,通过市场培养和国企引领,使得乌江水上运输企业从原来的3家增至7家,形成规模运力,不断满足市场货物运输需求。

  贵州省航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新造船舶陆续下水,乌江“黄金水道”的优势会进一步凸显、黔货出山更加顺畅、水运物流成本降低,大规模运输将会形成常态化,这不仅意味着乌江水运加快了复苏的步伐,更标志着黔中地区的水运门户已经打开,为“黔货出山”开辟了新的战略通道,为“产业互联”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为“强省会”行动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乌江重现“黄金水道”的繁华盛景指日可待。(贵州日报记者 刘力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