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贵阳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2022-04-02 19:3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4月2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原创)贵州贵阳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_fororder_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徐菡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贵阳税务系统将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宣传好、解读好政策,推动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税务局将组织开展“我眼中的税收——媒体记者基层行”“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智慧税务向未来便民服务更精彩”等七个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运用“贵阳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平台”“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平台,广泛动员青联、学联、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税收志愿服务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借助主流新媒体资源,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落实。

  2021年,贵阳市总体减免税费280.73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53亿元,同比增长128.4%,占贵州省(88.88亿元)的59.6%;为3户发电企业落实办理“减、退、缓”税1312.86万元,为2314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五税两费2亿元;累计帮助13447户次纳税人从金融机构获得纳税信用贷款48.5亿元。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贵阳市税务局成立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专班,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贵阳市税务局将加强党建引领,持续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贵阳市实际,推出5大类18项6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打造“贵人服务——筑税爽办”品牌,为服务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税务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静表示,贵阳市税务局将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减税降费的惠民礼包送到千家万户,为激发贵阳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税务力量。(文 张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