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中药材专委会赴贵州关岭考察调研
2022-05-20 18:3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5月18日,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中药材专委会会长、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中药饮片专委会主任、北药集团董事长公晓颖率考察组一行赴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世华等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关岭县中药材专班有关负责人就中药材产业合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考察团成员结合实际,对关岭中药材选种培育、优质资源规模开发、产业链布局规模、提升中药材加工附加值、“中草药+康养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公晓颖对关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定不移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表示高度赞赏,对关岭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寄予很大期望。他认为,关岭中药资源蕴藏十分丰富,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希望关岭依托优势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政策措施为保障,科学选准主导品种,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体系,努力形成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生产加工、商贸流通、品牌建设、研发应用以及医养结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双方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把关岭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韦朝虎对考察团关心和支持关岭中药材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关岭中药材种植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群众认可度高,既是富农产业,也是关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关岭将按照既定目标,强化监督,整合资源,用好用足中药材产业发展政策,着力推进道地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努力将关岭打造为“十万药农、百家药企、百亿产值”的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

  同时,韦朝虎要求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在关岭发展更加舒心、安心、称心,实现政企共赢、百姓致富,助推关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  吕宗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