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思南:产业振兴有“干将” 金银花地出“金银”
2022-06-15 17:45: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银平

  今年是万有常担任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枫香坨村支部书记的第20个年头,自任职以来,万有常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誓要通过发展产业带领枫香坨村群众脱掉贫穷落后的“帽子”,在经历了无数次探索后,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金银花”致富之路。

(供稿)贵州思南:产业振兴有“干将” 金银花地出“金银”_fororder_万有常查看金银花长势(邹圣珍 摄)

万有常查看金银花长势 摄影 邹圣珍

  14年前,万有常开始发动农户自主发展金银花产业,但由于大多为散户种植,缺乏科学系统的管护技术,金银花始终“昙花一现”。

  在经历多次失败后,万有常果断提出“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先进的金银花种植技术,主动查阅资料了解金银花的生长习性、种植技术、加工方式等常识,并多次带队外出考察,学习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

  2018年,枫香坨村抓住思南县石漠化治理项目政策便利,以“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种植金银花200亩;2019年到2022年,又先后争取财政资金34万余元用于金银花管护及补植补栽。目前,枫香坨村金银花产业发展已逐步迈向成熟,形成从种植、采收、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链条。

(供稿)贵州思南:产业振兴有“干将” 金银花地出“金银”_fororder_金银花采摘忙(邹圣珍 摄)

工人正忙着采摘金银花  摄影 邹圣珍 

  今年,枫香坨村金银花产业带动150余人就近务工,产量突破6万斤,按照5元每斤计算,产值将达30万元,预计未来两年产量还将大幅提升,亩产达500至800斤,产值100万元以上。

  枫香坨村金银花产业按照村支“两委”干部每人20亩责任地,监委委员、一般党员、村民组长每人10亩责任地的分级包片管护模式,科学划分金银花产业基地“山头地块”,大家竞相角逐,形成“踊跃争先”的良好氛围。

  “如今乡亲们全力支持搞发展,大家拧成一股绳,村支‘两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村老百姓,牢牢把握政策“红利”、抓住新的机会,力争用3年时间将金银花种植面积扩增到600亩,实现户户有增收,让全村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谈及枫香坨村未来发展,万有常信心满满。(文 张平松 涂显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