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五法”发力 电力产业蓬勃发展
2022-07-04 16:2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为落准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贵州省税务部门坚持“快退、狠打、严查、外督、长宣”五措并举,通过“数据画像、精准推送、分级审核、全量扫描”等方式,在确保留抵退税红利快速释放的同时,保障企业“应享准享”税收优惠。

  自今年4月开始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以来,贵州省电力行业已有137户纳税人享受留抵退税共计39.87亿元,其中,光伏发电类企业共计64户享受留抵退税19.27亿元,为“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贡献了税惠力量。

  “我们公司今年已经收到了1亿多的留抵退税,对我们技术研发和扩大规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有了税惠政策的支持,公司项目建设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中广核贵州安顺关岭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问波说。

  六盘水空港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同样获益于留抵退税政策,公司法人代表刘燕超介绍:“这次留抵退税我们享受了1043万元的退税,这笔钱我们将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缴纳相关税费、偿还银行贷款,这笔‘活水’一来,我们的资金池就‘活了’。 ”该公司现有项目为水城县齐心农业光伏项目,于2020年5月20日顺利投产,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000万千瓦时,年产值可达1560万元。

  贵州光伏发电产业自2015年开始迅速发展,截至2021年,贵州省太阳能发电装机已达1057万千瓦。根据贵州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电力生产和供应行业占比11%,同比增长11.3%。

       据贵州省税务局统计,2021年,贵州省光伏发电类企业为贵州省贡献税收5321万元,同比增长43.97%,光伏发电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正在不断显现。(文 李秋云 曾鸿 夏邦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