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建行贵州省分行:“双轮驱动”促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
2023-06-13 15:1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今年以来,建行贵州省分行围绕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推进个人、企业业务“双轮驱动”,深耕普惠个人经营性贷款“第二赛道”,整合普惠产品资源,丰富信贷产品供给,打磨核心信贷服务,促进小微市场主体全面复苏和创新发展。截至5月末,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337.54亿元,较年初新增54.27亿元,普惠个人经营性产品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

  “善新贷”助企

  遵义市倍缘化工公司是集自主科研、生产经营、外贸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在政策支持下,该公司加大力度投研发、搞创新,终于实现新突破,解决三废治理瓶颈问题的新产品专利获批。然而就在投产的关键时期,公司资金池却见底。

  恰逢建行贵州省分行辖内遵义分行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上门走访活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难题后,该行结合企业经营情况和创新优势,向客户匹配额度高、免抵押、利率低、流程快的“善新贷”产品。通过线下申报、线上审核,贷款审批流程顺利完成,轻轻一点“惠懂你”App,该公司立即获得400万元“善新贷”额度。

  “国家对行业的大力支持,建行不断创新产品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都与公司的发展步伐十分契合,让我们在专业专注的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不迫。”银行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及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贷款产品让公司负责人张总赞不绝口。

  “商户云贷”惠商

  走进位于贵阳市修文县的农产品物流园,扑鼻而来的果香清新浓郁。门楣显眼的“贵发果业”是物流园内最大的商户,10余个档口一字排开,还有专门的分拣加工中心。商户负责人娄大哥穿行其间,黝黑的脸庞挂着质朴的笑容。

  几年前,娄大哥带着在广东开办鞋厂积累的资金回到家乡贵阳,经综合考虑后决定从事精品水果批发零售,成为第一批入驻农产品物流园的商户,短短三个月时间投入200多万元资金后,娄大哥开始多方寻求资金支持。

  转机出现于2020年。彼时,建行贵州省分行辖内金阳支行组织青年突击队走进物流园为园区商户提供金融服务,娄大哥第一时间办理了“聚合支付”收款码,将建行作为主要收单机构。一段时间后,面临资金缺口的娄大哥在客户经理指导下,通过“惠懂你”App测额申请到50万元纯信用贷款,获得了第一笔金融机构贷款支持。

  因坚持使用“聚合支付”收款码,随着资金结算量不断增加,今年5月,娄大哥又成功申请到“商户云贷”300万元,年利率更优惠。

  “农商贷”兴农

  2020年,来自浙江台州的张老板夫妻定居于黔东南州榕江县,经营一家集民族服装、饰品零售、银饰加工为一体的少数民族文化商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助力乡村振兴”等多项政策倾斜扶持,市场的火速复苏让古城迎来大量游客,张老板喜上眉梢,“线上”引流推广,“线下”引入当地手艺人编织的特色服饰,铆足马力齐开工。但随之而来的原材料、店面、人工等周转资金缺口让他忧心忡忡。

  获悉张老板遇到的资金难题后,建行贵州省分行辖内黔东南分行主动迅速上门,了解其经营现状。在精心指导下,张老板通过“裕农通”App成功申请到8.31万元“农商贷”助农产业贷款。

  “如今小店生意火爆,游客们通过服饰了解苗、侗同胞的刺绣文化,我还准备将这些灵动精致的民族服饰传播到我的家乡。”张老板说。(文 建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