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到贵州开展研修 立体多元了解中国
2024-04-03 17:2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魏寒冰

  3月18日至3月31日,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成功举办“国外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2024年中国传统文化研修班”,来自泰国的20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周“研修班”的培训学习。

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到贵州开展研修 立体多元了解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2100439

泰国学员身着汉服聆听中华传统礼仪讲座

  本次研修以“感知中国,体验贵州”为主题,内容涵盖中国国情、贵州省情、中华传统礼仪、中国传统体育、中国国画、中医文化、中国茶道、中文教学等内容,授课教师来自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美术学院、茶学院、体育学院和医学院等学院。从品黔茗之香,到感汉服之韵,在翰墨丹青中,让学员们对中国、对贵州单一的理解变得更加立体和多元。

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到贵州开展研修 立体多元了解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2100441

泰国学员们合影留念

  除文化专题讲座外,研修还聚焦中文教育教学,分别开展了教学技能展示、课堂观摩、教学研讨论坛等活动。已有几年中文教龄的巫梦丽(中文名)为自己有机会到中国参加研修而感到“幸运”,她认为通过研修提高了汉语教学水平,有了新的教学思路。同巫梦丽一起参加培训的泰国老师,有些虽然已在教学领域耕耘多年,但到中国参加中文教学培训还是首次。

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到贵州开展研修 立体多元了解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2100628

泰国学员体验制作泥哨

  除了课堂,学员们还实地“感知中国,体验贵州”,在贵阳孔学堂,他们身着汉服体验“中华传统礼仪之美”;在花果园社区,他们体验到了现代城市生态自然环境与时尚生活的和谐交融;在青岩古镇,他们感受到历史文化与乡村振兴新风貌的完美结合;在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他们体验泥哨制作……

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到贵州开展研修 立体多元了解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2100715

泰国学员学习茶艺

  “中国发展很快,贵阳很美!”泰国中文教师王正耀(中文名)表示,亲身来到贵阳体验,让他脑海中的中国图景生动起来,通过专业的介绍和实践,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领悟到了其中蕴含的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

  “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了解了如何让汉语教学课堂变得更有趣。” “不虚此行!”……虽然老师们的收获各异,但毫无疑问,大家都是“满载而归”。

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到贵州开展研修 立体多元了解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402100718

泰国学员体验制作泥哨

  “国外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旨在支持各国本土中文教师专业的发展。贵州大学于2017年获得举办该项目的资格,至今共培养了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以及特邀伙伴美国、法国、韩国的近百名本土汉语教师,有效推动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文/图 郑佳立 黄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