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充分发挥党校系统优势 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
2021-08-13 16: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盘水市党校系统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教育培训、科研咨询、理论宣讲,创新学习载体、方法,成为六盘水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

  按照教育者先受教育的思路,六盘水市党校系统从“学习宣传、解读研究、教育培训、宣讲动员”四个方面统一部署,采取中心组学习、校委会议、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为教学、科研、宣讲打好基础。

  六盘水市党校系统自觉把讲好党史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坚持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素质提升和个人修养四个板块设计教学课程,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教学内容,贯穿到干部培训的全过程;活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党员干部,邀请先进典型人物走进党校课堂作先进事迹报告,让学员学习先进典型,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时,六盘水市党校系统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主体班、重点班的必修课,依托市委党校网络教育平台,利用视频教学的方式,将中央党校党史教育课程纳入相关班次的教学课程安排,并面向社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从107篇社会各界来稿中甄选27篇,汇编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选编》。

  六盘水市党校系统积极组建全市以党校教师为主的党史讲习员专家库,经过推荐、审核,全市共有178人入库,组织召开宣讲动员培训会和示范性宣讲;将入库人员分成理论政策讲习分队、先进模范讲习分队等9个类别的讲习分队,组建由16人组成的常态化宣讲团,区开展常态化宣讲22场,受众1600余人。

  六盘水市党校系统还以团队形式组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申报全省党史教育好课程和精品课程,共推荐20门课程参加全省党史教育好课程评选,推荐15门课程参加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精品课、好课程评选;积极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六盘水市公安局等30家单位授课辅导,讲好党的光辉历程,汲取智慧力量。截至目前,六盘水市党校系统共选派教师40人次,为推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党校应有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