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以“四轮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9-09 15:4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工作,切实做到“四个轮子”一起转,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贵州省高质量发展绩效上半年评估中获得“好”等次。

  六盘水市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依托“一个激励”“两个目标”和“四个十”专项工作的“124”工作抓手,狠抓“六大重点”,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建强建优产业链条、产业园区转型加快、要素保障坚实有力、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工业投资完成207.7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1.3%。

(原创)六盘水:以“四轮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六盘水1

六盘水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摄影  杨展凌

  六盘水市全面贯彻落实“四个三”工作路径,以推进“五个大提升”“3个100万”“三改”为抓手,印发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与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协调服务联动、重大项目推进、定期调度督促、年度监测考评及信息宣传互动5项长效工作机制,完成新型城镇化投资226.1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5.1%。

  六盘水市坚持把“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贯穿农业现代化各环节,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完成农业现代化投资2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4.7%。六盘水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达187家、总产值达44.12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升5.2个百分点,岩博酒业等4家农特企业获评贵州“100强品牌”。

(原创)六盘水:以“四轮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六盘水2

刺梨深加工 摄影  杨展凌

  六盘水市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途径,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大旅游产品业态创新力度、加快提升服务质量、加快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加快实施“四大专项”行动,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分别完成3659.86万人次、349.35亿元,分别增长188.15%、314.31%,完成旅游产业化投资67.8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3%。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