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切实深化“放管服”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08 17:1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高新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破”新局、“闯”新路,持续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在贵阳高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中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积极作用。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牢牢把握高新区“高”和“新”发展定位,学用结合,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税收工作实践,用好党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等集中学习机会,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新时代领导干部大讲堂”等线上学习平台,通过“春训”“练测考”等日常学习制度,打造税务局全员学习综合阵地。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细化责任落实,打造新的基层“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打造“机关党委统筹、行政部门共同协作、细化任务到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团结协作、勇闯难关的良好氛围。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练兵比武为平台,贵阳高新区税务局让青年干部参与“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比赛,培养青年干部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为高新区税务局增添活力。

  为切实将绩效考核作为基层税务工作的抓手,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在原有绩效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优化,细化考核的具体方式,构建“关注重点工作、不放细节流程”的考核模式,按月考核算经济账,按年汇总算政治账,在年度考核、选先评优、干部选拔、职级晋升中进行运用。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机关为地方经济服务的职能,聚焦组织收入这一主责主业,由党委亲自抓税收分析和调度工作,从分析各行业的经营规律入手,结合各税种的结构和特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跟踪欠税缓缴后续监管,坚守组织收入的纪律,做到应收尽收;通过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助企发展、培养税源。

  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上,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零跑腿事项134项,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100%,累计网上办件30余万件;开通24小时纳税服务快速反应平台,开展复工复产调查、社保划转提醒、残保金缴纳提醒、退税提醒共计2025户次,跟踪回访D级纳税人、新办企业、受行政处罚企业共计1934户次。(文 陈小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