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遵义市政府请遵义市民做好这7件事
2021-10-21 14:0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0月20日,遵义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遵义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遵义市此次疫情为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导致,相关接触人员及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已全面排查,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必恐慌,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自我防护。

  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建议市民一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14天内与此次疫情涉及遵义和其他地区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按照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二要合理安排出行,建议广大群众近期尽量避免跨省市旅行,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遵的,倡导在遵义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务必在外出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省的返遵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倡导48小时内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三要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应全面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市民在所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均要科学佩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的合理社交距离等。

  四要密切关注健康状况,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切勿自行治疗,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要减少探视陪护,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近期,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安排探视和陪护,确需陪护的只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对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六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遵义市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开展加强针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七要正确获取疫情信息,广大群众可持续关注省卫生健康委等官方发布的信息,要从权威渠道获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遵义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