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2022-01-24 09:24:30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贵州绿博园东大门 陆青剑 摄

  山色绿意在,水影唤瑶池。冬季的贵州绿博园,虽没有春夏秋季时的热闹场景,但不时也有游人来逛园散心,收获另一番景致。1月15日,绿博园负责品牌宣传的吴天雨告诉记者,整个绿博园看似波澜不起,其实平静之下是未雨绸缪,绿博园在春节期间将推出系列活动,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提供娱乐舞台。

  高耸入云的绿博塔是贵州绿博园的标志性建筑,在园区转大半圈,它的身影一直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内,让人产生“塔尊定乾坤”之感。56个园,像56朵花一样静静地在园内不同位置绽放。“去年12月26日下大雪,园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雪拍照,12月27日、28日,到处都是游人。”吴天雨说,祥云馆、贵州寨、绿叶民宿、无动力乐园、天空之镜、欢乐世界等景点,眼下或加紧建设或积极准备“节目”喜迎新春,届时,整个园区将会呈现出一派吉庆祥和的热闹景象。据介绍,欢乐世界分为陆地和水上两期进行建设,突出“亲子”特色,以家庭游为主。目前陆地项目建设已近尾声,春节期间将开放接待游客,而水上项目将在2023年建设启用。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绿博塔是贵州绿博园的标志性建筑 陆青剑 摄

  除了建好游乐设施,园区的酒店、民宿、餐饮、商铺等各种业态也在摩拳擦掌,有望在春节期间一展身手。吴天雨说,园区利用新媒体如微信公众号、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对各个业态和最新消息进行推广,文字、图片、视频全方位呈现,让更多的游客了解绿博园。“春节期间,绿博园的活动非常多,各种活动目不暇接,游客到绿博园来游玩,可感受到‘绿博园’品牌的活力。”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开电动车的吴天雨驾轻就熟 陆青剑 摄

  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一(2月1日),贵州绿博园将举行盛大的非遗游园会,风格多样的年俗活动轮番上演,绚丽多彩的花灯、灯光秀持续不停,欢乐直到元宵节(2月15日)。此次非遗游园会延续中国人的过年传统,园区内设有多个民俗特色互动打卡点,最适合全家人一起来解锁。非遗游园会上,诸多非遗绝技轮番上演,令人眼花缭乱的舞龙舞狮,惊险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变幻无穷的川剧变脸,滑稽幽默的二鬼摔跤等本土味十足的节目,将嗨爆全场。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雪中的贵州寨 贵州绿博园供图

  此外,踩高跷、西游记、小丑、铜人、杂技、“皇帝”巡游等民间表演,也“拉住”游客的脚步,让游客开心到忘记回家。而花花绿绿的花灯廊道,则为灯会的绚丽增添无限魅力。活动期间,还有北极光、网红打卡街、猜灯谜、亲子互动、文娱活动等,为游客呈现一个嗨翻天的欢乐世界,用手机随手一拍,皆是满满的年味。尤其是初二至初六(2月2日-6日)的亲子运动会、街舞大赛、城市定向赛、儿童滑步车、广场舞大赛、环湖自行车赛等节目,构成了绿博园的“虎年欢乐大片”。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黔南园独具风情 陆青剑 摄

  记者从都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都匀市开展的10多项文体活动,就有8个项目在贵州绿博园举行,包括新春2022“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联赛开年赛、都匀市第三十八届登高健步走、体育舞蹈及街舞大赛、新春广场舞大赛、环湖路跑、篮球&足球嘉年华、山地自行车比赛、绿博园穿越赛等。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陕西园颇具历史感 陆青剑 摄

(中首)贵州绿博园:未雨绸缪 静待春节开启欢乐大幕

都匀市在绿博园开展的活动有很多项 陆青剑 摄

  贵州绿博园位于都匀市,是历届绿博会中较大的一个博览园,规划面积1959公顷。有贵州园、北京园、江苏园、湖北园、广州园等56个风情各异的展园,全部对游客开放,森林覆盖率达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沿湖岸设多个亭、廊、榭等滨水景观建筑,并打造水上舞台、水下原筑等多个环湖景点。园区绿化规划以“绿色+多彩”为原则,通过补绿、更新、增色等措施,实现园区季季有花、四季有景。每个景点地域色彩鲜明,风格各异,都是必去的打卡点,在绿博园游览一圈,可将大半个中国的特色景点览尽无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