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谌贻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2-01-26 09:09:4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谌贻琴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出席

  1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指引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永远吹冲锋号,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谌贻琴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推动全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推动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全省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全省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贵州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必须坚持政治统领与思想引领相结合、坚持重点整治与系统施治相结合、坚持教育监督与从严执纪相结合、坚持查处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

  谌贻琴强调,今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落到行动上。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的查处力度,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从严惩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重点领域腐败、家庭式腐败、“一把手”腐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严查严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最强力度重拳出击、狠狠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严管厚爱、对症下药,防止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要进一步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强化主体责任、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探索深化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

  谌贻琴强调,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责、担当尽责,有力保驾护航了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监督执纪,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元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谌贻琴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总结了十二届省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部署,为推动新时代贵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自觉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和县(市、区)设分会场。(贵州日报记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