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首期红十字国际急救认证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2022-04-22 16:0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银平

  4月20日至21日,贵州省首期红十字国际急救认证救护员培训班在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助服务基地开班。经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考核,30名红十字志愿者、医护人员、退役军人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国际认证)证书》。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博爱云”总编辑、贵州省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张煜在开班仪式上介绍,贵州省红十字生命健康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于2021年,是从事生命健康“1+N”教育、养老护理员等持证培训的非营利性法人机构,学校目前在贵州省培训了386名运动员、高校师生、铁路干警、红十字志愿者等应急救护持证学员。

(供稿)贵州省首期红十字国际急救认证救护员培训班开班_fororder_红会1

  学员在认真学习使用AED除颤仪 摄影 张杨

  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柳昌洪表示,希望参训人员对这次全省首期红十字国际急救认证救护员培训多提意见和建议,同时严守学习纪律,学好用好应急救护和生命健康知识,惠及他人,惠及社会。

  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救护培训师张迪说:“我们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国际认证课程实施标准(试行)》相关要求开展培训,并制订详细课程安排。国际救护员培训相比之前,在教学方式上有很大不同,现在的培训更加强调‘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培训出在急救现场有自信心、有行动力的红十字救护员。”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5名取得了国际联合会(IFRC)急救师资培训师(TOT)资格的培训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应急救护经验,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们快速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学员们完成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理论”“AED理论及实操”“突发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等环节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学习,了解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培训期间,培训班根据“1+N”模式,还开展了生命健康科学知识专题讲座,来自贵州省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文教授,为参训学员讲解现代生物基因发展和人体健康的关系。

  2021年,贵州省红十字会以应急救护推进年为抓手,持续深化“五进”活动,全年完成救护员持证培训2.36万人,普及培训群众达53.5万人次;共参与大型服务活动65场,累计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服务工作。(文 金化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