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17年数博会:引领行业风向,全球精英“数谷”论剑
2022-05-12 14:34:11来源:贵阳网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2017年5月26日,数博会如约而至。这是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盛会后的第一届,受关注程度更胜前两届。2017年5月5日,在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宣传片“霸屏”,强势向世界宣告“中国数谷”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

  2017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开启数字化转型”为年度主题,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了开(闭)幕式、高峰对话、电商峰会、专业论坛、专业展览、成果发布、商务签约、观摩交流等156项系列活动,国内外316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8.7万余人参加。

  本届数博会,既有区块链、机器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成果的展示发布,又有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数据安全等宏观话题,无论是承办机构还是演讲嘉宾,多为国内外知名的权威机构和人士,体现了业界顶尖水平,为业内外人士献上了一场场大数据科技盛宴——

  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514名嘉宾参会,其中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研究机构的首席技术官、首席科学家及主要研究人员占比达47.1%,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甲骨文、 IBM 、戴尔、思科、高通、 NTT 等世界知名互联网和大数据企业全球高管152人参会;

  高峰对话从多人站台向专人专场转变,围绕数字经济、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机器智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话题,集聚了一批业界大咖、院士专家,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

  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与技术前沿,发布了以“十大黑科技”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以《大数据蓝皮书》等为代表的一批新理论,以“小情感机器人”为代表的一批新产品,以《大数据优秀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等为代表的新案例,以“大数据十大新名词”为代表的一批新标准;

  国家部委、外国驻华使领馆、知名企业和贵州省主办共举办了15项活动,30多位国家部委领导和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100多个城市的企业、行业、媒体等3700余名嘉宾、80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

  设置了制业展馆6个,参展企业共316家,其中国际企业51家,吸引超过5万人次前来观展。举行了2017十大黑科技、大数据蓝皮书暨大数据发展指数、贵阳主权区块链联盟暨区块链技术蓝皮书等30余场发布活动;

  签约了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对接企业1479家,其中500强企业112家,达成签约意向项目235个,意向金额256.1亿元,签约项目119个,签约金额167.33亿元;

  吸引参会媒体210家,1268人。传统媒体高度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及时报道。网络媒体全覆盖,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网易等10家网络进行了全网直播,共计1.49亿人次在网上进行了观看。

  竞逐数字经济蓝海,引领数字领域风潮。2017数博会的成功举办向全球展示了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业内纷纷认为,数博会已经成为中国专业化程度最高、前沿技术最多、最具国际化的高端专业平台,是“中国数谷”最响亮的名片。(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