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碧江千名党员干部齐上“消防课”厚植安全理念
2022-05-12 16:5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为全面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借助“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为契机,5月10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组织千名党员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大警示大培训活动。

贵州碧江千名党员干部齐上“消防课”厚植安全理念_fororder_大警示大培训_proc

培训活动现场

  活动以消防突出问题整治为导向,以火灾警示案例为牵引,警示各级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和隐患风险,充分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好以《消防法》《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主、涵盖消防工作各层面的消防法律法规,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

  活动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和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碧江区消防安全形势,剖析消防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介绍党政机关及行业部门、党员干部消防工作职责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内容,系统地向参训人员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划分、火灾发生发展规律、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常识。

  此次活动以“突出特色、贴近实际、注重实效”为原则,使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真正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起到未雨绸缪的宣传教育作用,使大家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消防意识,在学到更多消防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措施的重要性,为各级党政机关、行业部门整体提升防火、灭火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刘勇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