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办法》修订发布
2022-05-26 17:3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为促进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更好地帮助残疾人通过劳动就业增收致富,5月25日,贵阳市召开《贵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通气会,介绍新修订发布的《办法》总体情况。

《贵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办法》修订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6135557

发布会现场 摄影 罗淼

  《办法》共有十一类16项扶持措施,分为扶持项目、条件及标准;相关规定和要求;资金保障;补助申报及审核程序;工作要求五个部分。

  《办法》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项目、补助条件及标准作了详细的规定和要求,共设置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易地搬迁安置点残疾人就业基地、辅助性就业基地、按比例就业岗位补助和超比例就业奖励、残疾人创业吸纳残疾人就业奖励、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和种养加、贷款贴息、社保补贴、培训补助等11个扶持项目。

  《办法》新增了易地搬迁安置点残疾人就业基地、灵活就业和种养加扶持、按比例就业岗位补助和超比例就业奖励项目;根据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难度,部分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如辅助性就业基地一次性补助由5万提高到10万,残疾人自主创业一次性补助由5000元提高到1万元等。同时,为了激励用人单位稳定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办法》明确,对一些项目除了给予一次性补助以外,还增加每年连续补助。《办法》对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项目更多、扶持政策普惠性更强、扶持补助力度更大、稳定就业措施更得力,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定残疾人就业。

  2022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贵阳市新修订并积极落地推行《办法》,将扩大残疾人就业扶持法规政策知晓度,促进用人单位履行安排残疾人就业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激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就业创业;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知,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