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市水城区:惠企安商漾春风
2022-06-23 13:39:45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优服务——创新设立机构,设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建立由区党政主要领导任总召集人的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

  施新策——组建营商环境指标改革提升调研组,以“三减一降”为核心,对标全省最优开展分析,找准存在问题短板的原因,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升方案和10项指标改革提升方案;

  ……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水城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综合竞争力、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产业招商的重要抓手。全面构建“三强化”工作格局,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助力产业大招商,助推水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盘水市水城区:惠企安商漾春风

构建服务体系,强化统筹协调

  为构建“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水城区着力从机构设立、建强队伍、订立制度上下功夫,强化企业和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水城区创新设立机构,设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为确保营商环境服务工作抓得好、出成效,在整合投促局人员的基础上,从区各部门调配“精兵强将”,全力打造一支专职化、专业化、专班化的营商环境服务队伍。

  为提升营商环境治理水平,水城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建立由区党政主要领导任总召集人的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联动区直各有关部门,收集汇总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措施,形成了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新格局,为有效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找准服务路径,强化责任落实

  今年,水城区全面对照营商环境考核评估“风向标”,紧紧围绕省、市改革任务清单找措施、优服务、提效能,真督实导查找问题,精雕细琢制定措施。截至目前,水城区组织营商环境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参加各级各类培训600余人次。同时,全区对标前沿制定措施,组建营商环境指标改革提升调研组,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升方案和10项指标改革提升方案,厘清工作思路,找准优化提升路径。

  为促进营商环境出实效,水城区协调联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考核督查局、区产业招商办等部门,围绕企业问题办理、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企业走访、专题调研活动。今年以来,通过走访企业、专题调研、蹲点调研等方式,收集问题100个,已督促完成整改89个,正在整改11个,全力营造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促进政府职能有效转变和优化营商环境“质”的提升。

六盘水市水城区:惠企安商漾春风

创新服务方式,强化问题解决

  为落实“贵人服务”理念,水城区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把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实行“网格化”“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问题高质量解决。实行“网格化”包保服务,收集问题168个,已办理完成159个,正在办理9个,并通过政银协调联动,整合政银企信息资源,向贷款诉求集中的63家企业提供了信贷服务。

  为便捷高效向企业推送政策措施和接收企业反映的问题,水城区建立企业跟踪服务微信群,实行“点对点”跟踪服务,搭建企业与政府交流“直通车”。对各级出台助企纾困的系列政策和措施,及时推送到微信群,并明确人员“点对点”跟踪开展解释、解惑,全面落实“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同时,积极采取“三单”推进问题解决模式,对线上“点对点”收集到的企业反映诉求问题全部“接单”,结合问题涉及领域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清单,分类甄别研判后,及时“派单”至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进行“办单”,全程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直至问题解决。

  为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等疑难复杂问题,水城区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通过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上门走访、联合接访等方式,“面对面”与企业交流座谈,认真分析问题症结,锲而不舍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截至目前,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解决疑难复杂问题4个。同时,联合发改(重大项目办)对在建的24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区领导包保服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项目现场走访,“面对面”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从“抓项目”到“造环境”的根本转变。(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谌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