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多元业态吸引游客 漂流到贵州 夏日享清凉
2022-07-01 09:14:1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进入5月,贵州省施秉杉木河、修文桃源河、习水飞鱼谷等多家漂流景区相继开漂,诚邀广大游客体验漂流刺激和亲水乐趣,享受多彩贵州清凉旅程。

  近年来,贵州省各地漂流景区持续打造“漂流+”多元业态,以新项目、新模式吸引和留住游客,业态布局更加丰富,体验更加多元,让游客告别“一漂即走”的游玩形式,能够停下来、留下来、住下来。

  新体验 炫酷夜漂火起来

  5月20日,有“矿泉水上的漂流”之美誉的施秉杉木河漂流正式开漂。

  “每年都会来杉木河漂一回,享受一家人漂流戏水的快乐。据说这里的水质达到了矿泉水标准,喝上几口也无所谓。”凯里游客吴海笑着说。

  杉木河漂流全程大约4小时,河水缓急相间,老少皆宜。两岸植被丰茂,河水清澈晶亮,峰丛险峻嵯峨,风景雄秀幽奇,让人心旷神怡,是很多游客在夏天里漂流纳凉、亲水休闲的首选之地之一。

  4月,杉木河推出白沙井夜漂项目,以“流光溢彩夜贵州”为主题,以“水文化”为核心,推出夜漂、大冲刺、水滑道、七彩沙滩、灯光瀑布等业态,并配套五星级酒店、特色餐饮街区等,在景区内即可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

  施秉县杉木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介绍,白天漂流之后可回县城住宿,品尝美食,夜间还能体验杉木河白沙井夜漂之旅。夜漂河道长约1.9公里、用时约40分钟,可览两岸山水景色、城市风光、绚彩灯光。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余万元。

  “杉木河夜漂景区成为助力施秉旅游摆脱‘上船下船、爬山下山、吃饭走人’的单一旅游业态,实现了四季漂流和昼夜游玩,补强季节依赖性强、业态产品单一的短板,留住了游客,带动了旅游消费。”施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刘明菊说。

  新转变 漂流度假受青睐

  6月26日,修文县桃源河漂流景区内尖叫声与欢笑声交织回荡,近千名游客尽情享受着“穿越亚马逊丛林大冒险”主题魔幻漂流带来的新奇刺激与亲水乐趣。

  桃源河漂流景区2001年开业,漂流河道全长10公里,落差192米,河水清澈,两岸风光秀美,奇峰、峭壁、飞泉等令人叫绝,因打破了传统的静态观光模式,具有极高的参与性,受到游客喜爱。

  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旭兵介绍:“景区布局和游玩项目一直比较单一,游客到景区都是即漂即走。我们着眼长远谋发展,让客人停下来、留下来、住下来才是长久之计。景区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游客的多元化体验需求,进行不断探索,寻求发展新路。”

  2018年,在确立打造以漂流亲水为核心吸引物的避暑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思路后,景区启动了为期三年的转型升级行动,力求从单一的漂流景区转型为全季旅游产品的旅游度假区。2021年5月,魔幻漂流、谷心温泉能量补给站、特色餐饮、森涧溪谷露营地、趣野营地高空体验、火车观光、朵芳阁温泉度假酒店等“爽爽漂游”产品,赋予了桃源河景区新的活力。

  依托优质的空气和生态环境,桃源河景区围绕漂流亲水、温泉度假、山地运动、康体养生、研学旅行、生态农旅、健康生活等主题布局发展,以“漂流+、康养+、温泉+”为特色,以沉浸式、多样式的旅游业态,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的产品,吸引游客前来亲水消夏、避暑度假。

  转型升级谋发展,桐梓圆满贯、绥阳清溪峡、开阳南江大峡谷等漂流景区同样在行动。通过提升漂流亲水体验,布局水上运动、山地户外、避暑康养、生态农业等业态,打造漂流度假目的地。

  新发展 “漂流+”体验更多元

  5月28日,习水飞鱼谷大河漂流激情开漂,让游客在急湍飞驰的惊险刺激中享受清凉。

  “河道两岸自然风光优美,高山、深谷、溶洞、滩流、瀑布交织,一路飞舟逐浪,惊险刺激,如在画中穿行。”重庆游客王琳对漂流体验很满意。

  飞鱼谷漂流地处桐梓河段上,是集奇、险、秀、幽于一体的原生态大河漂流,有别于常见的峡谷、溪流、滑槽等漂流形态。漂流河道全程11公里,最宽处120米,平均宽度超60米,澎湃开阔、由缓而急、承载量大、运动性强,客人能随到随漂。

  习水飞鱼谷漂流景区负责人吴祖宏介绍,飞鱼谷是习水县依托赤水河谷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的重点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围绕“漂流+”布局各种业态,设置了“漂流+静水”“漂流+河滩”休闲体验、漂流+户外露营等项目。其中,“漂流+静水”有水皮划艇、桨板、水上摩托、大黄鸭、水上魔毯等游玩项目,并不定期举办大型漂流赛事、水上运动赛事等,吸引省内外游客。

  此外,飞鱼谷景区还借助清凉气候和高速畅通、交通便捷等优势,与周边赤水丹霞旅游区、习水土城古镇等13个景区联动发展,设计推出避暑度假和休闲观光主题线路产品,不断丰富产品供给和旅游体验。

  今年以来,景区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其中川、渝等省外游客2000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余万元,其中漂流门票收入70万元。

  如今,“漂流+”已经成为镇远高过河、桐梓水银河、荔波水春河、福泉蛤蚌河等漂流景区的发展常态。各景区凭借独有优势与周边景区联动发展,实现了从“一漂即走”到沉浸式体验,从漂流到“漂游”的转变,成为游客喜爱的亲水运动、避暑消夏、休闲度假目的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