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乌江寨:小寨风光笔难勾 画里乌江醉眼眸
2022-08-09 09:00:0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贵州乌江寨:小寨风光笔难勾 画里乌江醉眼眸_fororder_中首1

贵州乌江寨:小寨风光笔难勾 画里乌江醉眼眸_fororder_中首2

  美丽乌江寨。李仁军 摄 (贵州图片库发)

  炎炎夏日,记者走进遵义市播州区乌江寨,乘着摇橹船,从太乙阁码头启航,穿行在乌江碧波间,群峰环绕,一座座黔北民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两旁,随着江面微风吹过,夏天的闷热也忽而消散了。

  据了解,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于今年2月1日正式开启试运营,是集观光、休闲、度假、康养、会展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业态旅游目的地。景区依托优美的山水自然环境和厚重的黔北民俗文化,结合自然山势与河道地形的环境系统建设,呈现出一幅黔北民居群落画卷。

  白云相衬,清风拂过。乌江寨中的檐边铃叮当作响,路边花草静静生长,游人驻足凭栏赏景,宁静舒适的氛围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

  在赏景之余,体验传统手作技艺,也是一大乐趣。领略黔北蜡染工艺,制作一幅属于自己的蜡染;拿起中意的刻印,印下乌江寨的文字回忆;挑选美丽花草,体验一次花草纸技艺……乌江寨似乎总是充满着各种惊喜,等待游人发现。

  不知不觉,漫步到了乌江寨陈醋坊,院子内摆满大大小小的制醋罐子,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醋香味儿,路过的客人也不自觉地被吸引进来,走入坊内品上一品这里香浓的陈醋。

  逛累了,还可以漫步在乌江寨的美食街,品尝这里的各色小吃美食。不一会儿,随着夜里的第一盏灯火亮起,绝美的夜间美景拉开序幕,迎接着另一场夏日狂欢。(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思露 蒋明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