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展至8月21日
2022-08-10 10:28:12来源:当代先锋网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生态优势已成为贵州最为独特的优势,成为一块闪闪发亮的金字招牌,成为我们永续发展的巨大财富。”8月8日,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指导,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贵州省图书馆主办,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专委会承办的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展至8月21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走出了一条用生态之美、谋赶超之策、造百姓之福的绿色发展新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更好地宣传贵州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服务贵州生态发展和环境保护,此次展览以“亲近自然 生态贵州”为主题,旨在以摄影艺术和科学知识普及的形式,唤起人们对保护自然环境和生态建设的重视,更好地宣传贵州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服务贵州生态发展和环境保护。

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展至8月21日

  “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专委会自2021年成立以来,就始终围绕着贵州自然环境、生态保护、野生生物等进行摄影创作。”活动相关负责人刘栋介绍,此次展览经过一年多的创作和收集,共收到来自贵阳、遵义、铜仁、毕节等地区1042幅照片,这些摄影作品内容涵盖了贵州珍稀的黔金丝猴、黑叶猴、黑颈鹤、彩鹳,以及各种珍稀植物等。展览精选226幅照片,分别制作成74幅单张和34幅组照展示。这些作品不仅凝聚了生物摄影师辛勤的汗水,也反映了贵州这10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人与自然、生态与环境的高质量发展成就。

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展至8月21日

  自然摄影作为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具有记录功能,也体现审美价值与艺术内涵。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可谓佳作纷呈,从静态到动态、从微观到宏观,用镜头提升了对贵州高原各种野生生物的保护意识,展示耕地、资源、动植物、自然之美,呈现了人与生物和谐共存的环境。

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展至8月21日

  精彩的展出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展出现场,许多观众掏出手机拍下他们喜爱的珍稀动植物,观众张鑫表示,这些极富美感的影像让他了解了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也让他深刻认识到生态保护的意义和价值。

首届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作品展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开展 展至8月21日

  “希望通过精湛完美的摄影形式,展现动人景观,使人们意识到自然保护的重要性,让一批又一批的摄影师延续着这一使命,带来影像保护自然的力量。”在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彭波看来,作为贵州摄影界的一支生力军,贵州野生生物摄影专委会围绕“保护野生生物,建设生态贵州”的思路,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摄影创作活动,用镜头记录下繁衍生息在贵州高原上的野生生物的生存状态,吸引越来越多的摄影人加入到保护野生生物的行列中来,激励人们对美好自然的热爱和对野生生物的保护,为守护和提升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影展将展出至8月21日,市民可免费观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唐舒然 实习生 梁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