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黔南启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2022-08-16 14:1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渶溪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黔南州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以“服务攻坚促就业·黔南筑梦赢未来”为主题,集中开展服务攻坚行动至12月,确保州内高校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贵州黔南启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_fororder_4123eb230a1cd01eab1dd9cbd22f403

平塘县举办网上直播带岗活动  供图 贵州省人力和资源保障厅

  本次行动提出做好实名登记台账、健全完善帮扶机制、集中开展就业服务、高频举办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快办服务、协调加快岗位落地、积极实施结对帮扶、持续强化权益保障、组织开展典型宣传等9条针对性举措,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今年6月以来,黔南州各级人社部门按照应登尽登的要求,持续对州内11所高校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摸清毕业生未就业现状、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情况,建立了实名制台账,大力推进实名制服务。

贵州黔南启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_fororder_74e4c6e3bcad3913295e604615ac293

黔南州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供图 贵州省人力和资源保障厅

  接下来,黔南州各级人社部门将依托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台账,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及时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做好动态跟踪。未就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县(市)将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

  同时,黔南州各级人社部门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将实施“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促进尽快就业创业。(文 牟泗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